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个周末,大事超多!万亿机构加仓茅台,影响A股10大消息!券商最新研判:可能出现二次调整,中期不悲观!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3-14 23:1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有一波反弹,经过连续三天下跌之后,A股周四、周五震荡回升。但在周五收盘后的那天晚上,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攀升,一度突破1.6%。港股突然就跳水了。

有分析称,作为全球资产的定价锚,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对全球风险资产,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高估值个股有较大影响。

所以接下来的交易日,A股是继续反弹还是会二次探底?股民们急需答案。基金君整理了周末影响股市的十件大事,以及十大券商分析师的最新研判,供大家投资参考。

周末影响A股十大事件

1、“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正式发布。全文提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基础核心领域,制定实施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集中优势资源攻关新发突发传染病和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医药和医疗设备、关键元器件零部件和基础材料、油气勘探开发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

2、百亿造假康得新濒临退市 证监会:尽最大努力帮投资者挽回损失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月12日就康得新退市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将坚决依法依规推进康得新退市。2月28日,康得新披露追溯调整后的财务报表,更正后的报表显示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亏损。舆论高度关注康得新财务造假、触及强制退市等问题。该发言人指出,康得新濒临退市,不少投资者因此会遭受损失。在退市过程中,证监会将始终把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作为首要考虑,尽最大努力帮助投资者挽回损失。

3、牧原股份:公司成本采用平行结转法核算 与养殖直接相关的成本计入原材料、折旧等对应科目

有投资者询问牧原股份生猪成本结构里,仔猪的出生成本(祖代猪、父母代猪的折旧、断奶前死亡仔猪)以及育肥过程死亡的商品猪成本,这些是如何反映的,与成本结构的子科目如何对应?牧原股份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成本采用平行结转法核算,生产成本中与养殖直接相关的成本计入原材料,折旧等对应科目;管理费用、制造费用等计入其他费用。

4、市场监管总局: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 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强调,着力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公正监管、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改善消费环境、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和疫苗监管等方面,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5、美法官叫停“拉黑” 小米回应:会继续请求法院判决政令无效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3月12日报道,当晚美国华盛顿特区地方法官鲁道夫·孔特拉斯(Rudolph Contreras)发出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国国防 部将小米列为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企业”政策的生效或实施。小米随后回应称,将小米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是一个武断而随意的决定,会继续请求法院最终判决政令无效。

6、胡晓明辞任蚂蚁集团CEO 未来将负责社会公益项目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向内部发布邮件,表示自己将辞去蚂蚁集团CEO一职,未来将负责蚂蚁生态社会公益相关项目。而在胡晓明离任后,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Eric)将兼任蚂蚁集团CEO。对此,蚂蚁集团向《科创板日报》记者回应称:情况属实,董事会基于个人意愿同意这一请求,感谢胡晓明对公司的努力和付出。

7、美国FCC认定华为、海康威视等威胁其国家安全,部分通信产品将被拆除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公共安全部和国土安全局(HHS)周五将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纳入不可信供应商名单,理由是认为这些企业生产的电信设备和服务,会给美国国家安全和公民安全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上述公司生产的部分通信产品和服务,将在美国境内被拆除。

这五家企业除华为外,还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华科技有限公司。

8、全球持有茅台最多的资管机构旗下基金加仓

据中国证 券报报道,目前全世界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基金公司是美国万亿资管机构——资本集团。最新数据显示,资本集团旗下的新世界基金在2月小幅加仓贵州茅台。这意味着,在2020年四季度旗下多只基金减持之后,资本集团又开始买回茅台了。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近期茅台陆续对非标酒&系列酒提升出厂价,测算增厚公司2021年收入约5-7%,归母净利润约7-9%,预计2021年公司收入同增近15%,归母净利润同增15-20%。坚定看好茅台核心资产价值,维持公司未来1年目标价3000元。

9、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续创历史新高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涨0.9%续创新高,纳指跌0.59%,标普500指数涨0.1%。科技股走低,谷歌跌2.5%,苹果、特斯拉跌近1%。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腾讯ADR跌超7%,京东跌超6%,阿里巴巴跌超3%,蔚来、理想汽车跌超1%。道指本周累涨约1280点,周度增幅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标普500指数、纳指本周均创下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涨幅分别为2.64%和3.09%。

10、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浙江野马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真爱美家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十大券商最新研判

1、中信证券:有底有压,积极调仓

A股已步入平静期,有底有压。近期海外再通胀交易过度演绎,后续美债利率对A股情绪影响减弱,国内市场流动性风险非常有限,反弹减仓行为作用下市场可能出现二次调整,但低点预计就在3月9日低点附近,建议投资者继续积极调仓,增配新主线。

首先,近期强劲的再通胀交易推动高估值风险资产频繁波动,但市场对海外流动性收紧时间前移预期反应过度,预计后续美债长端利率上行速度减缓,对A股情绪影响减弱。

其次,当下公募基金赎回压力有限,融资盘和股权质押风险整体可控,不存在继续大幅下跌的基础。

最后,市场反弹后赎回规模预计会放大,其他市场参与者也可能反弹减仓,可能导致市场出现二次调整,但预计调整空间极为有限,低点就在3月9日低点附近。

配置上看,我们认为机构重仓股估值彻底均值回归前,都应当继续积极调仓,当前机构显著低配的行业或受益于“填仓位”行情,如公用事业、钢铁等;同时月度维度我们继续推荐地产、保险等低估高性价比防御板块,延续对化工、有色等强景气度顺周期板块的配置,短期重点关注“碳中和”主题下短期受益最明显的钢铁;季度维度建议重点布局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和国防安全(军工),增配去年因疫情受损的相关行业板块,如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旅游酒店、航空等。

2、海通策略:理性看待牛市回撤

过去三轮牛市通常出现3-4次大回撤,春节以来的调整是本轮牛市的第3次大回撤,类似07Q1、14Q4,基金重仓股大跌、前期低迷股补涨。

借鉴历史,牛市结束有两大信号:盈利见顶+情绪亢奋,目前均没到,本轮ROE高点预计今年底明年初。

急跌后的反弹期均衡配置,中期回归转型主线,即智能制造+大众消费。

3、中金策略:A股估值压力逐步释放,中期勿悲观

我们在春节前提示市场可能会步入自去年3/23日指数见底反弹以来的第一次“中期调整”,相比普通的小调整可能时间略长(从下跌、盘整到重拾升势可能2-3个月)、幅度略大(超过15%甚至更大)。经历了近期的快速回调后,沪深300指数期间振幅约17%,前期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指春节后的振幅在25%左右。

估值方面,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均值附近,压力有所释放,结构性的估值现象依然存在。参考历史经验,市场急跌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估值压力也已经有所释放,后续市场情绪可能会在波动中逐步降温,情绪上趋向谨慎的投资者比例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市场成交可能进一步萎缩。

近期市场成交量的萎缩可能并非坏事,我们初步判断日成交可能要萎缩至6000-7000亿元甚至更低的水平并持续一段时间,或表明市场回调相对进入“局部底部”状态,节奏上市场可能在继续震荡盘整一段时间后重拾升势。市场节奏判断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后续我们继续综合估值、仓位、增长与政策、海外情况等综合更新判断短期的节奏。

行业建议:重结构、轻指数,自下而上。短期震荡反弹中可能下跌多的板块反弹会相对多:1)短期内估值低、此前涨幅低的板块可能略有韧性;2)十四五规划纲要涉及的重点建设方向;3)中期来看,消化估值压力后,我们仍建议关注结构性的趋势,消费仍是自下而上选个股的重点,新能源、科技、医药等领域结合景气程度自下而上逢低吸纳。

4、方正策略:急跌后市场如何演绎?

春节后市场在全球无风险收益率快速抬升和局部交易拥堵的催化下进入快速下行通道,截止到3月10日,15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下跌幅度达8.1%,创业板指下跌幅度更是达22.8%,市场出现一波快速调整。本次周报将通过复盘2007年、2010年、2015年、2018年四次市场急跌后的反弹行情,启迪投资者如何布局当下的投资机会。

2007年11月至2008年1月市场迎来急跌后的第一波反弹,领涨的反弹行业农林牧渔、通信、食品饮料在2005-2007年的大牛市中涨幅居后,在急跌过程中相对抗跌,而大牛市中涨幅居前的行业如有色、非银等在市场出现急跌后表现持续不佳。

2010年7月至11月市场迎来急跌后的蓄力反弹,但随后由于货币政策的全面收紧导致A股再次失速下滑。急跌后的领涨反弹行业周期属性凸显,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建筑材料、采掘、农林牧渔领涨,原因一是前期急跌过程中跌幅较大,二是经济持续上行为周期品提供了强力支撑。

2015年7月至8月市场迎来第一轮股灾后的反弹,但随后由于“8·11”汇改导致第二轮股灾来临,市场加速下行。第一轮股灾后的领涨反弹行业在前期跌幅均位居前列,军工、农林牧渔、商业贸易领涨。

2018年春节前后6个交易日内市场迎来短暂反弹,但随后受中美贸易摩擦开启的影响,A股再次进入下跌通道。急跌后的领涨反弹行业成长属性凸显,如计算机、军工、医药生物等,前期牛市大幅跑输,急跌过程中跌幅居前。总结来看,在上一轮牛市滞涨和急跌过程中跌幅较大的品种是抢反弹的首选,当两者重合,短期弹性较大。

本轮核心资产反弹后,仍是重要的减仓机会,逻辑在于高估值对远期基本面的透支风险仍未完全释放,内部分化也将加剧,低利率环境打破后,确定性溢价削弱,高成长溢价有望维持。

整体来看,大幅调整后的核心资产开始步入部分长线投资者的“合意”区间,但整体估值仍难言“合理”,未来可能需要一个反复震荡,估值磨底的过程来对合理估值做进一步确认。中短期来看,低估值顺周期类资产相对性价比仍然较高,经济确认顶部过程中其分子端弹性较高,估值业绩匹配度可能阶段性超预期。

5、安信策略:止跌反弹如期开启,但需控制预期

2月美股长期国债收益率加速上行背景下,A股市场尤其是核心资产在春节后经历了一轮快速调整,我们在上周周报《短期有望企稳,交易性机会为主》,提出近期市场有望企稳。本周市场如期在急跌之后出现企稳反弹。

我们维持认为市场具备一些整固反弹的需求与条件。首先,美债收益率上行趋势有望趋缓,美股对美债市场的利空反应也有趋于钝化的迹象,其次,国内当前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恶化,最后,经过春节后的调整,A股估值极端分化情况已经大幅收敛。

但同时,我们认为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需要控制预期,不宜过度乐观激进。因为站在中期角度,A股市场依然面临估值重心下移的压力。首先,美债收益率上行对A股估值将产生压制的趋势还看不到逆转,同时美国经济复苏有望推动美元重新走强,而国内权益类新基金发行在核心资产大幅调整后可能趋缓,A股微观流动性也将面临挑战。另外,在当前欧美发达国家金融市场高位运行等背景下,政策层最近的一些表态也体现了对金融资产泡沫的担忧和加强金融防风险的重视。今年政策基调仍是“不急转弯”,但预计“转弯”是趋势,刺激政策逐步退出是趋势,去年的信用周期见顶回落也是趋势,未来一个阶段需要关注的是信用周期下行速度、幅度。最后,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等到国内经济的“填坑”基本完成之后,自身经济增长动力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增速大概率也面临回落压力,而海外大宗商品价格的快速上涨等输入性通胀对中国有关行业成本端及毛利率构成压力的问题也可能会引起市场更多关注。

因此,未来一个阶段,综合判断,我们认为虽然A股短期止跌反弹行情开启,但中期看估值重心下移阶段并未逆转,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战术上短期适度把握反弹,品种上可以关注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公司,同时要利用反弹调整仓位和结构,整体配置结构要倾向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房地产、公用事业、煤炭、化工、有色等。主题关注:碳中和等。

6、国君策略:横盘震荡消化估值及筹码压力

? 市场的下跌是在基本面充分透支的背景下,利率上行的预期及微观筹码结构恶化导致的结果。

分子端基本面预期的打满、分母端利率预期的上行和交易层面抱团股微观结构的恶化令周内的盘跌尽数回吐开年以来的收益,“A股史上首次蓝筹股泡沫”破裂。沪深300所隐含的预期收益率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8%的差值已降至过去十年的最低位,预示高估值股票对利率抬升的高敏感。增长预期+通胀预期抬升下远端现金流的贴现价值降低。而市场的调整又引发微观交易结构崩塌这一更深层次的问题。往后看,整个市场上行的动能在于结构上的盈利的修复,下行的压力来自利率上行的预期和微观交易结构的问题。对于后市,我们维持震荡的趋势,以高估值龙头股为代表的股票未来需要横盘震荡消化筹码集中及估值的压力。

? 不用过分担心股灾的风险,但也不可怀着抄底之心。

微观结构修复“非一日之功”,利率上行的预期伴随美国通胀可能进一步上调,这令大盘短期仍有下探可能。但是同样的,2021年周期性的高景气与服务业的复苏是支撑市场上行的结构动能,同时阶段性的流动性收紧预期已逐步被市场充分反映,市场下行亦是有底。具体来看,“外围低利率+弱美元环境”结束之下流动性拐点体现为全球资金再平衡而非国内央行流动性收紧。一方面疫苗接种进程+2月美国非农和PPI数据的超预期令期限利差拉开加速上行的步伐,针对短端利率美联储边际“更鸽”已无空间;另一方面与汇率高度相关的中美实际利率的差值已出现扭转,强美元+强美债的组合令全球资金回流,此类预期已在市场逐步反映。因此,波动仍是主旋律,市场上有顶、下有底。

? 低估值防守不是最佳策略,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抱团股能否继续追逐?抱团之外是否还有风景?我们认为抱团股内部将出现分化,有业绩有成长的抱团股有望卷土重来,跟随风格上涨但成长性不足的抱团股将会继续调整。A股与美股适用相同的“蓝筹规律”,复盘美股1972-1976年蓝筹股泡沫的破灭与修复,抱团股会跟随盈利与景气度的分化而分化。纯粹的低估值防守不可取,高成长进攻才是王道。此外盈利改善更快、估值相对合理、具备竞争优势的公司,包括细分赛道的白马及龙二、龙三等,我们称之为中盘蓝筹,抱团之外风景独好。

? 继续看好周期,变化在于全球原材料周期的末端与碳中和概念的开端。

后疫情时代周期行情经历“逆周期对冲的基建地产周期”-“全球复苏”-“碳中和的供需格局颠覆”三阶段,当下推荐碳达峰、碳中和部署主题:钢铁(宝钢股份)/新能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此外,推荐三条主线:1)需求与盈利扩散+外延信贷依赖削弱、内生现金流创造能力增强+中游成本可转嫁的共振方向:机械(纽威股份/博实股份);2)高景气延续的全球原材料周期:有色(紫金矿业)/石化(中海油服);3)预期充分调整、回归基本面增长的科技:电子(立讯精密)。同时继续看好具备稀缺性的互联网港股龙头。

7、国盛策略:悲观将被逐步修正

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源自于对两个因素的恐慌:一是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引发联储收紧,最终导致全球泡沫破灭。二是下跌之后,基金被赎回,引发的连锁负反馈。但我们认为,这两个因素都被过度反映了:

道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美债利率快速上行的影响更多是风格而非整体性冲击。首先,2月至今,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已从1.11%大幅上行至1.64%,后续将逐步趋缓。其次,为引导市场预期、缓解市场担忧,美联储近期在多个重要场合反复强调,将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即便是在看到前景改善的情况下,也将维持债券购买计划不变。并明确美联储加息条件为失业率降至4.3%以下、通胀达到2.0%、通胀预期超过2.0%。因此,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仍将维持。此外,我们在3月3日报告《美债“熊陡”:历史复盘与展望》中已经强调,美债“熊陡”期间,在经济企稳复苏,通胀上行预期下,美股表现占优。其影响主要在市场风格,将由成长转向价值、大盘转向小盘。

从近期基金赎回的情况来看,也不会构成系统性风险。从历史数据来看,基金赎回较多的月份大多为市场的快速上涨期,市场调整阶段的赎回规模相对有限。即使悲观如去年股灾时,市场也并未出现大规模的赎回。并且,在市场企稳之后,资金再度大幅流入。另一方面,参考股票型ETF的高频数据可以看到其总份额仍在持续增加。即使剔除2021年以来新发行的ETF基金后,存量ETF基金也是净申购。从另一方面印证基金赎回有限。因此我们估计在本次调整中,短期基金赎回的规模有限,不必过度担心赎回带来的负反馈效应。

未来一个月,市场将进入修复窗口。1)全球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财政刺激也持续加码。美国总统拜登已于3月11日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纾困法案。同日,欧央行也决定维持1.8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且下季度的购买速度将显著加速。2)国内货币政策也仍未出现显著收紧的信号。2月CPI同比-0.2%,PPI同比1.7%,涨幅较上月扩大1.4%。但由于天气转暖及春节假期影响,环比涨幅回落0.2%。因此,从短期来看,当前国内通胀压力仍较小,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3)当前全球共振式复苏下,国内企业盈利仍在持续修复上行。因此,在市场对于美债利率快速上行引发联储收紧、最终导致全球泡沫破灭,以及国内市场下跌、基金被赎回,引发的连锁负反馈的悲观预期悲观预期修正后,未来一个月市场也将迎来修复窗口。

投资策略: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

——全球共振复苏、利率阶段性上行下的银行保险、化工、有色等板块。

——政策预期较高、长期景气向好的新能源、半导体、“碳中和”等板块。

——港股“明明白白”牛市继续,积极配置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8、浙商策略:结构重建期,指数震荡,个股登场

我们认为,本次科技行情的启动,并非月度或季度级别,这是新一轮科技牛市起点,二季度处在结构过渡和重建期。

结合规律,剩余流动性(也即,“M2同比-滚动4Q名义GDP同比”),与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有较强相关性。结合后续M2和GDP增速预测,我们预计年中科技板块将出现系统性拐点,二季度围绕着一季报以成长股个股机会为主,特别是科创板中相关个股。

我们将以2012年和2018年的创业板指走势为例,对筑底期特征进行分析。筑底期的核心特征可概括为“轻指数,重个股”。

2012年:选择2012年1月19日至12月4日为筑底期,指数层面,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下跌3.9%;但此阶段,个股已展开有序上涨,以碧水源、蓝色光标、数字政通等为代表的2013年-2015年的大牛股,筑底期间已经超额收益显著。

2018年:选择2018年10月17日至2019年1月13日为筑底期,指数上,创业板指仅上涨0.9%;但个股已经呈现出较强的赚钱效应,以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的后续牛股在此阶段已经崭露头角。

展望:反弹期,优化结构,储备科创

整体而言,我们认为二季度指数仍是震荡格局,结构上中庸之道,均衡中逐步过渡,具体来看:一则,针对前期消费白马和新能源,应借助近期反弹进行优化,去伪存真;二则,针对成长股,应结合业绩情况,优选个股,逐步布局,关注工业智能化、半导体、信创等领域;三则,针对低估值,可以选择银行和交运等行业优质个股作为基础配置。

对投资者而言,战略性品种,应围绕财报挖掘以科创板为代表的新核心资产。

9、中泰证券:市场将何时见底?把握“相对确定性机会”

本轮市场调整更多来自于市场交易结构方面的变化,即当市场的成交越来越集中到少数股票后,某一类型的股票成为市场讨论的热点比如2015年上半年的“互联网++”,以及去年年底以来的“机构抱团”。当这种现象演化到一定程度后,市场对悲观消息变得非常敏感,对乐观消费变得钝化。

当某种负面信息出现后,会造成该类热门股票出现“崩塌式下降”。那么,这个下跌过程什么时候会停止?主要看两个方面,最差的结果是市场交易结构到达一个比较好的时候,即交易活跃的股票市场成交额回归到合理为止,这个过程略长,可能有个3-6个月。另一种结果是短期抱团股的企稳回升,这个大概率会发生,它需要如下几个方面的信息刺激市场:1)包括北上资金在内的机构资金大幅进入市场,2)抱团股属于优质龙头股,业绩往往比较好,在年报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刺激下,抱团股止跌。

10、华西策略:紧平衡,待良机,寻攻守兼备品种

海外市场:通胀回升担忧引发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今年以来大宗商品表现强势,市场对通胀回升的预期也持续上升,衡量市场五年通胀预期的指标(5年美债收益率-5年TIPS收益率)已达到2.51%,上行至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债收益率升至1.64%,较年初上行超70bp。

国内政策退出节奏温和,2月社融数据超预期。目前全球经济处于恢复阶段,去年非常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都会面临相对温和退出的态势,往后看政策退出是一个方向,但仍会重视对民营经济及新经济的支持作用,形势上更多偏向温和,是“不急转弯”的基调,这在2月金融数据上已有体现。

市场化利率上行或推升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上升,A股现金流充裕的行业受其影响较小。市场利率的上行对权益资产估值形成制约,因为这意味着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上升,尤其对现金流不充裕的企业造成的负面冲击影响较大。从A股财务数据出发寻找A股现金流充裕的行业:公用事业、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建筑材料、通信行业等现金流相对较好。

“碳中和”潮流势不可挡,对新能源、传统能源均产生深远影响。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环保能源领域中的风电、光伏等有望加速发展;传统能源去产能、向绿色发展转型是大势所趋,但政策上不是一刀切,转型后的传统能源企业仍存在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市场利率上行是最确定性的事件,寻找“攻守兼备”品种。今年以来美债持续承压,伴随着日渐趋浓的通胀预期,以及持续走高的实际利率,美债收益率上行趋势陡然加速,引发一场全球资本市场的重新定价。市场利率的上升意味着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上升,尤其是对现金流不充裕的企业形成负面冲击的影响较大;另外,对估值过高的科技类企业的股价亦冲击较大。由于A股前期跌幅过深,过快,短期内或经历超跌后的反弹,但市场趋势性向上机会并未到来,“以守代攻”仍是当下最优的策略选择。市场风格上,我们建议继续回避高估值科技板块,转而配置周期板块。具备“低估值、较好现金流的,受益于经济增长”的顺周期蓝筹板块,在今年上半年或将持续跑赢高估值科技板块。具体到行业配置,寻找“攻守兼备”品种。如:化工、有色、建材、建筑、公用事业等;主题上,重点聚焦“碳中和”主题(今年政府工作八大任务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