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中顺洁柔:提价释放前期囤浆利润弹性,小厂开工率降低看好集中度加速提升

证券之星 2021-03-12 15:5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开启提价毛销差拉大,利润弹性开始显现。逻辑二:浆价高位下小厂开工率降低,市场份额有望快速提升。逻辑三:中长期看,公司在生活用纸行业市场份额仍有提升空间。

中顺洁柔:提价释放前期囤浆利润弹性,小厂开工率降低看好集中度加速提升

3月1日长城证券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9.05 12.53 14.67 亿元

给出2020-2022年PE 为34 25 21 倍

逻辑一:开启提价毛销差拉大,利润弹性开始显现。此次提价为公司在本轮纸浆上 行行情中首次提价,前期四大家友商也于节后对出厂价进行微调。公司原 材料库存管理能力业内领先,于 2019 年以来逐步积累低价纸浆库存,截 至 20Q3 纸浆库存已达 14 亿元,对应库存周期约 8-10 个月。预计 21 年全 年原材料成本都将维持此前低位水平,提价后公司毛销差进一步拉大,盈 利水平有望进一步上行。

逻辑二:浆价高位下小厂开工率降低,市场份额有望快速提升。根据卓创数据, 当前生活用纸原纸价格较底部已上涨 35%至 7350 元,草根调研了解到部 分小厂成品纸出厂价提价已达 30%。四大家资金优势下纸浆储备能力强, 对浆价上涨的抵御能力强于小厂。因此在浆价上行中,四大家的提价幅度 远低于小厂,价格竞争力增强。根据卓创资讯数据,本周生活用纸周度开 工负荷较上周下降 4.82pp,产量较上周减少 6.87%,30 家代表纸厂库存较 上周增长 10.5%。下游对高价纸接受度有限,成本压力不断抬升下,小厂 库存压力增大,出现减产、停机情况,四大家市场份额有望加速提升。

逻辑三:中长期看,公司在生活用纸行业市场份额仍有提升空间,同时个护品类 有望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公司目前为生活用纸行业第三大品牌,随着华东 等相对弱势区域的不断强化及副牌“太阳”对中低端产品的覆盖,公司在 生活用纸行业的市场份额仍有提升空间,未来有望向行业第一发起冲击。 公司前期公布的华东市场投放计划也彰显了公司平衡区域发展,积极扩张 的野心。同时公司以稳健的步伐对个护品类进行布局,目前已布局棉柔巾、 卫生巾、纸尿裤、婴儿护理产品等品类,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顺洁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