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扬,沪指涨0.47%,电力环保板块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12 15:1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2日,两市股指全线高开,随后震荡回落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1%,盘中再度拉升,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两市板块走势分化,电力、环保等板块强势拉升,成交量仍较为低迷,北向资金午后小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453.08点,深成指涨0.22%报13897.03点,创业板指涨0.37%报2756.81点,两市合计成交817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27亿元。

盘面上看,电力板块强势拉升,桂冠电力、哈UN鞥谁带你、文山电力等约10股涨停;环保板块表现活跃,雪浪环境、双良节能、中材节能等近10股涨停;旅游、燃气、工程机械、地产、钢铁、银行、煤炭、券商等板块均走强。半导体、软件、酿酒、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东北证券表示,就短期市场而言,指数在3300点附近出现快速的上涨,存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支撑;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两市量能依然不足、远低于前期万亿成交量。建议短期重点增加对年报和季报维度的跟踪,配置方向上关注PPI回升逻辑下的顺周期股和具有业绩支撑的超跌个股。

粤开证券指出,随着两会后各产业政策逐步落地,叠加大规模业绩披露期,短期内预计市场继续追逐热点题材和业绩表现突出的标的。从风格切换和估值角度看,流动性呈现圆顶的背景下,抱团股和高估值股票短期内很难再次走出去年的高涨行情。当然,中长期看,抱团股多为蓝筹白马股,叠加大量新募投公募资金的入场以及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对于核心资产的偏好,抱团股业绩确定较高且胜率较高。但鉴于近期市场调整下,市场开始重新看待估值与业绩匹配的性价比问题,短期内随着景气下沉,投资者可以寻找较低PEG的标的,如业绩表现超预期或估值偏低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