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定了!百度在港上市通过聆讯,美股暴涨13%,A股概念股能否迎来狂欢?

来源:财联社 2021-03-10 13: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了!百度在港上市通过聆讯,美股暴涨13%,A股概念股能否迎来狂欢?)

周二美股的收盘行情显示,中概股百度收涨于13.58%。消息面上,据港交所文件,百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此前,就已有报道称,百度将在3月正式完成在港二次上市,募资规模至多为50亿美元,美银、中信里昂证券和高盛牵头负责本次上市事宜。

基于复杂的外部原因,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概股回归步伐明显加快,2020年共有154家新经济公司再香港上市,募资总额占比超过60%,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经济公司和中概股公司选择赴港上市或二次上市,且在香港上市的新经济股大多没有在A股上市,标的具有稀缺性。

为何港股市场对互联网企业的吸引力尤为强大?海通证券一篇研报显示:第一,港交所对拟上市公司的财务要求相对更低,而A股要求较高;第二,港交所更具有包容性,允许同股不同权类、VIE架构公司、二次上市等,近期科创板和创业板也陆续跟进相关项制度改革。第三,港交所对股权激励相关规定比A股更宽松,主要体现在股权激励规模更大、无股权激励行权条件限制等。因此成为部分企业二次上市的首选。

回到百度的基本面,农历新年后,百度也正式加入了“造车”大潮。3月2日,集度汽车公司正式成立,百度、吉利分别持股55%、45%。根据百度CEO李彦宏的表述,公司旨在制造一款融合前沿技术的电动汽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百度车联网、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百度汽车研发初期到电动汽车正式上市,大概需要三年时间。

3月5日讯,中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受益于国内在线广告市场的复苏,以及百度自身产品、运营层面的优化,叠加今年的偏低基数,百度广告在2021年有望恢复双位数以上增长,而创新业务的商业化亦有望加速。采用分部估值百度合理估值对应2021年应为1200亿美元量级,对应2021整体业务PE为33倍,目标价360美元。同时汽车公司的积极进展料将为公司提供更高的估值弹性。

华泰证券也已将百度美股目标价上调至357.1美元,其认为,百度已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基础设施、AI云服务以及下一代操作系统方面建立了技术领导地位。百度正在利用其技术能力,探索更多多样化的变现机会以支持长期增长。华泰证券沈晓峰表示,配备百度Apollo系统的汽车销量有望在2025年达到248万辆,在中国汽车总销量中的渗透率达到8%;而对于百度核心业务,预计其2021-2023年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6.6%。

年初1月11日百度“官宣”造车时,相关概念股已迎来过一波“狂欢”。联创电子、华阳集团、四维图新、德赛西威、路畅科技、浙江世宝、永新光学、万集科技、均胜电子、北方股份、比亚迪纷纷大涨。其中,路畅科技作为百度Apollo计划首批合作伙伴,消息宣布当日一度秒板。

百度Apollo计划其余的合作伙伴还包括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中兴通讯、中科创达、千方科技、小康股份、福田汽车、北斗星通等各细分赛道的龙头企业。

另据财联社梳理百度作为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如下,分别为汉得信息、华扬联众、宇信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