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3-10 13:1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光股份(002749):植物生长调节剂龙头 产能释放助力开拓蓝海市场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伟 日期:2021-03-10

1、植物生长调节剂龙头,蓝海市场隐形冠军:国内植物生长调节剂市场规模约75-85亿元(含原药和出口),公司2019年植物生长调剂销售额为3.76亿元,占比约4-5%,植物调节剂登记证和销量稳居国内第一。按照国内现有农作物种植面积计算,未来达到50%的渗透率下终端市场规模将达到315亿元,若按照100%渗透率计算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30亿元,是20年85亿元市场规模的7倍。公司作为植物生长调节剂赛道的绝对龙头以及唯一上市公司,有望在未来继续扩大优势。

2、募投项目陆续投产,未来成长可期:此前公司IPO募投项目由于位于新工业园区,进度有所滞后。截至2019年底公司IPO项目已经全部建成陆续投入试生产,2020年公司3.2亿可转债成功发行为后续增长奠定了基础。根据公司项目可研报告,IPO与可转债项目达产后收入有望较2020年翻一番。公司于2020年10月计划对依尔双丰增资2亿元用于3.5万t/a原药及中间体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公司原药供给能力将大幅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3、财务数据优异,领跑农化行业:对比A股农化上市公司,公司由于产品的特殊性与轻资产运行的特点,产品的毛利率、净利率、ROE、财务杠杆远优于大部分同行,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产能扩张以及下游拓展带来的增长。

4、巩固原有优势,“技术+服务”拓展渠道:由于主要产品处于导入期,公司不仅有遍布全国的经销网络,同时销售、技术人员下沉到终端市场,通过技术服务与建立试验田的方式增强终端用户粘性。2020年11月公司收购山西浩之大55%股权,不仅增加了公司农化产品的登记证书,也丰富了公司在大田粮食作物和油料作物上应用的产品,同时扩宽了在全国市场的渠道。

5、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20年受江苏景宏生物减值影响,同时加上IPO项目在建工程转固,2020年公司当期归母净利润受影响较大,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60/13.62/16.03亿元,同比+14.4%/+17.4%/+17.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9/2.70/3.22亿元,同比-15.8%/+59.7%/+18.9%,EPS分别为0.39/0.63/0.75元,对应2021年3月5日收盘价PE分别为28/18/15倍。对比A股农化行业各细分赛道龙头,公司21-22年估值显著低于平均水平,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绝对龙头,且标的具有稀缺性,以及未来产能有序释放带动的业绩增长,给予公司目标价15.75元,对应2021年25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

新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下游客户开拓进度不及预期、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