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地天板,4天大涨近50%!私募大佬"章盟主"出手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9 20:3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天板,4天大涨近50%!私募大佬"章盟主"出手)

又见地天板!

准油股份今天开盘后短短几分钟内便直线跌停,但午后开盘不久竟打开跌停板,随后直线拉升至涨停,振幅达20%,股价报8.23元,全天成交量超40万手。至此,该股实现四连板,期间股价累计上涨近50%。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五家“游资”合力净买入超5000万元,其中知名游资章盟主所在的营业部净买入逾千万元。

准油股份上演“地天板”

四连板累计大涨超46%

3月9日早盘,A股油服板块走弱,准油股份跌停,通源石油、中曼石油、恒泰艾普、惠博普等集体下挫。

其中准油股份低开4.81%,开盘后不到3分多钟直线跌停,就这样在跌停板上趴了近2个小时。直至临近午间收盘时,该股打开跌停板,午间收盘时跌幅收窄至5.21%,股价报7.09元/股。

午后开盘后不久,准有股份行情再次发生戏剧性变化。该股股价直线拉升,截至13:07分,股价报8.23元封上涨停板,7分钟内涨幅达13.7%。

截至收盘,仍有近3万手封单,振幅达20%。全天总成交量40.69万手,成交超3.12亿元,换手率达17.13%,最新总市值21.57亿元。

至此,准油股份已连续走出四连板,四个交易日涨幅达到46.44%,市值增加10亿元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准油股份是为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提供油田动态监测和提高采收率技术服务的专业化企业,已形成油田动态监测资料录取、资料解释研究和应用、治理方案编制、增产措施施工及效果评价等综合技术服务能力。

公司是西部地区实力较强的一体化油田稳产、增产技术服务企业,石油开采企业能够通过公司获得油田增产、油田管理和配套建设等“一站式”技术服务。

3月7日,准油股份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进入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有明显回升,但原油价格变化传递到公司业务所在的油服环节需要一定的过程,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业绩表现方面,公司1月27日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亏损500万元-1000万元。

公告称,报告期内,受国际油价下跌及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工作量减少、结算价格下降,导致收入较上年同期降幅较大。同时,营业成本中固定成本占比较大,无法与收入同比例下降,导致公司主营业务亏损。

此外,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全资子公司的美元债权,因母、子公司记账本位币不同,受到美元与坚戈、美元与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形成汇兑损失。

顶级游资章盟主出手

多路游资现身

上市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也阻挡不了准油股份直奔涨停,背后有哪些推动力量?

消息面上,沙特石油重镇再遭无人机空袭。当地时间3月7日晚,位于沙特东部的宰赫兰市上空传出巨大爆炸声。宰赫兰市是沙特石油重镇,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宣布,同意将大部分减产政策延续到4月份,再加上美国利好的就业数据改善了燃料需求前景,推动国际油价大涨。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准油股份当日卖出买入的前五名中都有多路游资出没。准油股份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五家“游资”合力净买入5143.74万元,其中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净买入1214.64万元。

据了解,该营业部为顶级游资章盟主常用席位。此外,3月9日知名游资申港证券广东分公司买入近700万元。

从榜单的情况看,在持续的炒作下,一线知名游资成为榜单常客,包括有“砸盘侠”之称的著名游资—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传说其操作手法为“首日封涨停、次日核按钮”。

另外,东北证券武汉香港路,华安证券重庆分公司、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等著名游资席位曾多次上榜。

国际油价飙升

油服板块表现强劲

近期油服板块涨幅可观,美国抛出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沙特石油重镇遇袭的消息驱动下,国际油价应声大涨。

受此利好,近期A股油服板块表现强劲。

而在国内,能源安全持续推进,页岩油勘探开发列入“十四五”规划,上游资本开支增加,油服行业有望迎来底部复苏。

国家能源安全提至战略高度,近期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1年页岩油勘探开发推进会,将加强页岩油勘探开发列入“十四五”能源、油气发展规划。

据悉,我国油气对外依赖度高达73.6%,且呈上升态势,提升页岩油气开发力度是解决油气安全问题的重要手段。

为相应国家号召, 中石油、中海油等分别提出“七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国内能源勘探开发业务。中海油在2021年战略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2021年资本支出为900亿-1000亿元,同比增长13-26%。

行业或迎来业绩周期改善

机构认为,国家能源安全大战略下,加大油气勘探开采仍是油企重要使命,油服公司仍然大有可为。

中国国际期货指出,预计3月份国内原油开工率和加工量将继续增加。我国的原油需求正在随着新冠疫情的逐步控制而稳步回升。各大城市的交通拥堵程度纷纷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长距离旅行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国际航空旅行还十分惨淡。预期3月份,在疫苗接种的带动下,经济会继续回暖,带动原油消费出现小幅增长。

万联证券研报称,国内油气增产稳步推进。2020年中国石油国内油气产量当量历史突破2亿吨,天然气产量当量突破1亿吨,同比增加116亿立方米,是历史增量最大的一年。

中银证券研报指出,预计2021年油价中枢向上,考虑到影响石油加工行业的主要不利因素有望在2021年“由负转正”,石油加工行业存在业绩周期改善的预期。同时看好进行低成本业务布局实施规模扩张的头部企业。

东方证券分析师杨侃称,参考美国的页岩油气革命,我国非常规油气的开采也具有较好发展前景,高端油气装备前景向好。

据悉,页岩油是一种非常规石油资源,类似于页岩气,页岩油具有储层致密、渗透性差的特点,需要通过水平井钻探和压裂后方可开采利用。

据东方证券研报援引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球页岩油地质资源中, 中国排名全球第三,技术可采资源量 43.93 亿吨, 约占全球的6%,开采潜力巨大。

中信证券指出,OPEC+限产远超预期,推动油价再次突破前高。油价整体由供给、需求、流动性等三个因素决定,且趋势上受当前时点供应、需求中不确定更强的一端主控,需求明确复苏背景下,供应端OPEC+的减产有望持续为油价提供支撑。

结合油价历史复盘、当前基本面格局和产油国诉求,中信证券认为此轮油价上行周期远未结束,或有望再持续1年以上。在油价持续回升、需求复苏推动行业景气复苏背景下,叠加相关行业龙头的高成长性和相对低估值,推荐布局石油化工的超跌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