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内轮胎市场再迎涨价潮 四大股迎来市场新瞩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10 06:3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经早茶|国内轮胎市场再迎涨价潮;中金:预计美债利率中枢仍将上行

陈雨露:“十四五”是我国建立现代金融体系的关键时期

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目前,疫情对经济增长和宏观政策的扰动已在逐步消退,但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仍不容忽视。特别是,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目前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十四五”期间,金融工作将继续深化金融高水平开放。在货币政策方面,陈雨露强调,重点是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不搞大水漫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第一财经)

“明星”光环加持也不好卖 基金发行明显降温

春节后A股震荡加剧,以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机构重仓股遭遇大幅杀跌。偏股新基金发行市场也不复此前盛况,热度显著下降。本月以来尚未出现“日光基”,募集期延长的情况明显增多。对于偏股基金发行的显著降温,业内人士认为,在节前的上涨行情中,形成了“主动型基金重仓股涨幅大—基金业绩好—新基民买爆款新老基金—新入市资金继续推升重仓股”的正向循环。然而近期随着市场调整,这一正循环被打破,基金募资难度也随之上升。

高估值资产承压 公募预计市场风格回归均衡

3月8日,A股延续震荡走势,个股呈普跌格局,尤其前期机构重仓股延续大幅下跌态势。受访机构普遍认为,10年期美债攀升,对高估值权益资产形成重压,导致市场短期出现较大回调,后期预计市场风格将回归均衡,机构重仓行业长期成长性仍在。谈及后市,公募普遍认为,在机构重仓股估值消化和低估值板块补涨之后,预计市场风格将回归均衡。

今年来基金发出668亿“红包” 同比大增140%

受益于2020年公募基金整体较好收益,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成为历史高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基金分红高达668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分红560亿元,占84%。春节后,从2月18日至3月6日仅仅2周多时间,基金分红累计74.33亿元,单次分红高达19亿元。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震荡加剧,不少基金经理选择分红让此前收益落袋为安,也借此机会降低仓位,调仓换股。

社保基金签约券商扩容至25家

3月8日,全国社保基金公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签约券商选聘结果公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签约券商扩容至25家,包括东吴证券、国金证券、华创证券、天风证券、西部证券、中泰证券在内的6家券商成为新增境内签约券商。2019年社保基金资产总额为2.6万亿元。有卖方人士告诉记者,社保基金的佣金费率通常为万分之五。随着长线资金入市的规模和节奏加快,其为券商带来的收入也颇为可观。

集合信托规模2月大降38.87%,产品预期收益率继续上行

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2021年2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双降。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2月共计成立集合信托产品1503款,环比减少31.34%,成立规模982.09亿元,环比减少38.87%。从募集情况来看,2月各投向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规模下滑程度不一。其中,金融、房地产和工商企业三大投向的产品募集下滑极大,而基础产业投向的集合信托产品募集募集规模下滑幅度较小。(澎湃新闻)

年内券商斥资137亿元参与47家上市公司定增 认购金额同比暴增36倍

自去年再融资新规落地后,A股上市公司定增潮应势而生。而战投新规的出台,压缩了锁价套利空间,令定增市场正式步入竞价时代。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定增步伐持续加速,截至目前,已有105家上市公司实施定增,累计募资额达1680.05亿元。对于上市公司的定增,券商的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目前已认购金额为137.31亿元,占年内A股上市公司已实施定增募资总额的8.17%。

多方谋定绿色产业发展施工图 市场潜力待释放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多方正加快谋划和制定绿色产业发展施工图。《经济 参 考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多个政府部门围绕绿色产业接连部署,涵盖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培育绿色产业龙头企业等多方面举措。地方也在积极谋划相关细则,布局一批绿色工厂、低碳园区,打造千亿级、万亿级产业集群。与此同时,信贷、保险、信托等多路金融资源将进一步向绿色产业倾斜,业内预计2021年我国绿色金融业务规模有望达到16万亿元。(经济 参 考报)

碳达峰路线图浮现 万亿级市场将开启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金融支持碳达峰着墨颇多,首次提出“实施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专项政策,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多位代表委员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信贷业务将进一步加大对低碳产业、绿色产业的支持,气候投融资将日益成为银行绿色金融重要领域,今年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力度将加大。随着新一轮国家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多个领域将得到更大发展,有望形成千亿、万亿级市场空间。(经济 参 考报)

美股三大股指收盘严重分化 纳指进入回调区域

美股三大股指严重分化,道指盘中创下新高,最终收涨0.97%;纳指跌2.41%,标普500指数跌0.54%。航空股、WSB概念股走高,科技股、热门中概股及半导体板块集体重挫。纳指收盘较2月12日收盘高点下跌逾10%,确认进入回调区域。

【新股提示】

新股提示:震裕科技、楚天龙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震裕科技和楚天龙。震裕科技发行总数约2327万股,网上发行约为593.35万股,发行市盈率35.69倍,申购代码为:300953,申购价格:28.7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55万股。楚天龙发行总数约7839.31万股,网上发行约为2351.7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003040,申购价格:4.62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35万股。

【机构看市】

中金:预计美债利率中枢仍将上行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未来一两个季度,不论是财政刺激、疫苗接种、还是补库存进展,都有望继续积极的方向演进,进而推动增长存在上行风险。在这一背景下,预计美债利率中枢仍将上行,虽然短期因交易因素可能出现波折和上冲。维持10年美债1.5%第一目标,待有效突破后,再看到1.8%附近,等待新的催化剂,如拜登新财年预算案中对基建投资的规划、以及接种的里程碑式进展等。美联储货币政策动向也值得密切关注。

国盛证券:估值继续回归 二线蓝筹优势凸显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市场并没有出现全面的恐慌情绪,随着抱团股的急跌告一段落,市场赚钱效应有望在低位蓝筹股的带动下快速恢复。操作上,牛年开市以来,市场风格开始剧烈转换,在抱团股连续重挫的同时,节前超跌严重的中小盘股却大面积回暖,节后超8成个股上涨,投资者的信心也随赚钱效应的提升积极恢复,超跌优质个股的轮动补涨仍将继续引领市场的赚钱效应。所以,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服装家纺、文化传媒等板块有望走出修复行情。

开源证券:核心资产大幅回撤后,投资者开始关注抄底核心资产策略的可行性

开源证券指出,核心资产大幅回撤后,投资者开始关注抄底核心资产策略的可行性,从回本时间来看,已经调整的白马股增速平稳可能是负担,确定性意味着没有预期差,股价可能需要长时间的估值消化。当下应该配置:以地产、保险、银行、交通运输、钢铁、采掘、建筑、农林牧渔(养殖、种植链)为代表的PB-ROE视角的价值股。全球高名义增长下押注景气扩散,其中传媒、计算机个股机遇较多。

安信证券:短期市场大概率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安信证券分析,从短期来看,美债收益率上行速度有所趋缓,并且近期美股对利率波动的反应已有趋于钝化的迹象。另一方面,A股内部前期估值极端分化的情况已出现大幅收敛,接近过去十年均值水平。同时,微观流动性整体稳定。预计短期市场有望企稳,但产生显著反弹行情的条件目前尚在孕育中,预计更强的反弹动力需要等一季报预期升温等条件配合,短期市场大概率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投资机会】

国内轮胎市场再迎涨价潮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春节后,在原材料暴涨的刺激下,各大轮胎企业在3月份密集发布涨价通知单。部分轮胎企业甚至发布多次涨价通知,涨价幅度高达10%。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轮胎需求有望持续提振,同时随着RCEP和中欧投资协定的签订,外贸环境持续改善;此外美国“双反”初裁税率落地,结果好于预期。森麒麟主营业务为半钢子午线轮胎和航空轮胎的研发、生产、销售。贵州轮胎是国内规格品种较为齐全的轮胎制造企业之一。(怀新投资)

多地已发布相关政策 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迎风口

经过多年的市场沉淀,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模式及技术路径已逐渐成熟。现已有超过20个省市发布了BIPV相关政策。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支持政策,BIPV也契合碳中和的相关政策要求,未来将迎来快速发展期。秀强股份与光伏行业龙头英利集团合作开发适用于BIPV领域的玻璃深加工产品;海达股份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研发相应密封部件;拓日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多次入选住建部示范项目。

下游纺织印染需求复苏 分散染料价格上涨近7%

据百川盈孚数据,3月8日江浙地区分散染料市场价格上涨近7%,近1个月以来累计涨幅达20%。国内染料行业集中度较高,分散染料前三的企业集中度达60%。近期受国际原油价格快速上涨影响,染料中间体价格上涨。另外,下游印染企业开工订单大增,染料行业需求开始回升。中信证券认为,下游纺织印染行业市场正在积极复苏,染料产业链有望维持景气向上趋势。公司方面,安诺其、浙江龙盛等主营染料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