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3-09 13:0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茂股份(603915):增资捷诺传动 助力开拓高端减速机市场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张杨 日期:2021-03-09

投资要点

事件

1、 对捷诺传动进行扩建,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金额为2 亿元。

2、 拟购买控股股东国茂集团一宗土地使用权及房屋建筑物,总价0.7 亿元。

产能稳步扩张,预计2021 年产能有望提升35%三季度末公司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较年初新增加2 亿元,增幅为33%。产能稳步扩张,将对明后年齿轮减速机业务增长起到重要支撑。此次关联交易可满足公司未来经营发展需要,厂房建筑面积为3.0 万平方米。2020 年底公司齿轮减速机产能近30 万台,2021 年预计有望扩充至40 万台以上,同比增长35%。

增资捷诺传动,加大高端减速机市场开拓力度捷诺传动客户定位于减速机的高端市场。国内通用型减速机市场空间约500 亿元,其中23%为高端市场,约100 亿元。目前国内高端市场由德国SEW、西门子Flender、意大利邦飞利等所垄断,国茂通过收购莱克斯诺,有望在产品配置、品牌力、工艺流程等诸多方面向海外竞争对手看齐,加快对高端市场的开拓。

专用市场拓展顺利,塔机减速机已批量配套徐工、中联新领域拓展方面,公司切入工程机械等专用减速机。我们预计工程机械减速机中,挖机市场空间超100 亿元,塔机市场空间超20 亿元。公司专用减速机销售团队已搭建完成,主要潜在客户的塔机回转、卷扬减速机产品已送样,预计2021年有望实现上亿元收入,翻倍以上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为国产通用减速机龙头,市占率约3.8%,成长空间广阔。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为3.5/4.4/5.5 亿元,同比增长23%/27%/25%,对应PE 分别为50/39/31倍。公司成长空间大,成长周期长,有望复制恒立液压等核心零部件公司产品升级、进口替代的成长路径。持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进口替代进程低于预期、市占率提升进度低于预期、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部湾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