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港股市场回调,3月至今南向资金净流入趋势疲软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3-05 10:2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港股市场遭遇大幅回调,恒生指数从上月18日的最高31183.36点已下调了超过6%。截至发稿,今日恒生指数再跌2.27%,下跌679.26点,报于29201.16点。

据悉,近日港股遭遇“三连击”,在印花税提升、美债收益率飙升、内地公募发行降温情况下,港股市场显示出疲软态势,南向资金大幅流出。

2月24日,传出港府要提高股票印花税率的消息,首此影响,当日南向资金史上首度净流出近200亿港元,而后资金仍持续净流出态势。

进入3月,南向资金维持2月下旬的下降状态。

从月度数据来看,南向资金净流入出现断崖式下降。据港交所数据,1月南向资金南向资金达到3106.2368亿港元,创出历史新高;到了2月,仅维持净流入749.3034亿港元,南向资金净流入出现断崖式下跌。进入3月,跟2月初出现的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相比,3月的前几天资金流入较为疲软。

3月1日,南向资金保持了净流入,当日流入资金0.8405亿港元。但到3月2日,当日南向资金出现18.1584亿港元净流出。截至3月3日,当日南向资金转为净流入57.47亿港元。最新数据显示,3月至今,南向资金净流入了40.1521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