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赢合科技CEO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立案调查,事前已套现超20亿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3-05 09: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赢合科技(300457.SZ)股东王维东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赢合科技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CEO王维东转来的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王维东立案调查。目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此次调查事项系针对王维东个人的调查。

赢合科技表示,公司已于2021年1月17日发布公告,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于2021年1月15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本次中国证监会调查事项与前述公安机关侦查事项系同一事实。

公开信息显示,王维东,1977年出生。1999年,王维东南下深圳创业。2006年,王维东创立深圳市赢合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军锂电池设备制造行业。

赢合科技创建于2006年,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赢合科技已发展为我国动力电池智能自动化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目前全球少数能够提供动力电池智能化数字工厂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赢合科技2015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总部落户于深圳,另外,赢合科技产品覆盖动力电池生产的整个工序段,为客户提供整线解决方案,同时为客户配套新工艺开发个性化定制产品。

2019年,赢合科技引入上海电气成为控股股东,上海市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在这笔交易中,赢合科技原实控人王维东夫妇共向上海电气转让公司17.03%股权,套现约21亿元。

目前,王维东为赢合科技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17.13%的股份;上海市国资委控股的上海电气子公司则持有赢合科技28.28%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