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盘前有料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十四五”首份新能源开发征求意见稿发布…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4 08: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今日申购提示

今日无新股申购

2、“十四五”首份新能源开发征求意见稿发布

“十四五”首份新能源开发征求意见稿发布日前,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2021年及“十四五”新能源开发给出许多方向性意见。在新能源消纳问题上,文件提出保障性并网、市场化并网两种方式。其中,保障性并网由各省能源主管部门以项目上网电价或同一业主在运补贴项目减补金额等为标准开展竞争性配置。这就意味着,如果企业减少补贴将优先获得保障性消纳额度。

3、国家铁路局:全力支持铁路装备技术创新发展

3月2日,国家铁路局铁路设备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明确,2021年,铁路设备监管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设备产品质量安全事中事后监管;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三是不断规范和优化设备许可事项审查工作;四是进一步提升铁路驾驶资格考试工作科学化水平;五是全力支持铁路装备技术创新发展;六是进一步加强铁路无线电管理工作;七是深入推进设备监管制度体系现代化建设。

4、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将对银行不良产生一定影响

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将对银行不良产生一定影响,但可控;二是银行业不良压力总体好于去年,但具体“不好说”。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位银行业人士处进一步了解到,国有行、股份行延期贷款规模较大,城商行等中小银行受该政策影响较小。同时,受访人士均表示,银行已于去年对延期贷款客户进行摸排,具体措施包括建立台账、逐户走访等,该部分贷款风险可控。

5、今年航天发射次数将创新高 军工行业持续高景气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运载火箭专家姜杰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国航天发射次数将超过40次,全年发射次数和数量将再创新高;多型长征系列火箭联手共同开启的空间站建设任务,系我国航天史上首次。

华创证券指出,未来3年,军工行业是典型的订单明确、业绩有保障、现金流充足的优质行业。结合前期多家军工企业发布的年度业绩预告,以及近期产业链上游配套制造商满负荷运转生产情况,行业业绩大幅上涨的趋势明显。

6、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纳指跌逾2.5%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逾2.5%。截止收盘,道指跌0.39%,纳指跌2.70%,标普500指数跌1.31%。消息面上,美国2月ADP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基于市场的美国通胀指标突破2.5%,为2008年以来首次。能源、航空、金融股集体走高,截止收盘,美国航空、西方石油涨超3%,康菲石油、联合航空、波音、美国银行、花旗利均涨逾2%。

7、英国公布2021年度财政预算 赤字与负债水平为50年来最高点

据央视新闻消息,英国财政大臣瑞希-苏纳克3月3日上午向议会通报了英国2021年度财政预算。由于疫情还在持续,英国将对医疗系统加大投入,支出较多预算扶持经济复苏、救济企业和员工;同时英国继续较大幅度增加国防预算,为冷战以来最大增长。受疫情等多方因素影响,英国财政赤字目前处于50年以来的历史最高点。预算赤字今将达到2710亿英镑,国家负债总计将达到2.13万亿英镑,几乎接近国民生产总值的97%。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华钰矿业:控股股东拟向长城潍坊基金转让公司9.99%股份

华钰矿业(601020)3月3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西藏道衡拟将所持公司9.9999%股权,协议转让给长城资本和潍坊投资(或其指定关联方)拟共同设立的长城潍坊基金。转让价8.96元/股,总价4.97亿元。此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化。

2、民生银行:获准发行不超7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民生银行(600016)3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7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行政许可有效期自2021年2月25日至2023年2月24日,公司在有效期内可自主选择分期发行时间。

3、中国平安:股东大会拟审议及批准H股增发议案

中国平安(601318)3月3日晚间公告,年度股东大会拟审议及批准H股增发议案,授予董事会一般性授权,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公司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即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8.15%,有关发行价格较证券的基准价折让(如有)不得超过10%。

4、晶晨股份:TCL王牌减持公司1.64%股份

晶晨股份(688099)3月3日晚间公告,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简称“TCL王牌”)3月3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64%股份。减持后,TCL王牌持有公司5.52%股份。

5、赞宇科技:2020年净利润3.48亿元 同比降1.71%

赞宇科技(002637)3月3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收78.39亿元,同比增长19.14%;净利润3.48亿元,同比降低1.71%;每股收益0.83元。报告期公司总体经营状况良好,表面活性剂和油脂化学品主营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新产能陆续投产;2020年公司对武汉新天达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剩余商誉1.74亿元全额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这也是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因。

6、山西焦化:近期焦炭产品价格波动较大 未来走势存不确定性

山西焦化(600740)3月3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近期焦炭产品价格波动较大,未来焦炭产品价格走势存在不确定性。

7、鄂尔多斯:铁合金价格区间上移 但未来价格走势存不确定性

鄂尔多斯(600295)3月3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所在的铁合金行业方面,自2020年12月以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价格区间上移,近期有所波动,未来价格走势存在不确定性。

8、四维图新:腾讯产业基金持股比例降至6.1%

四维图新(002405)3月3日晚间公告,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因持股比例被动稀释、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导致持股比例累计减少达到5.18%,目前持股6.10%。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泰证券

宏观:中泰证券指出,近期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波动加大,指向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快速恢复抱有很大期待,进而也引发了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但从美国经济表现来看,当前正处在复苏前期,美联储对于经济的呵护意愿依然较强,我们预计,短期货币政策仍会保持宽松取向。而我国货币政策的转向可能也会偏晚。首先,美联储维持宽松取向,我们没有必要过快收紧货币(加息),否则将会引发人民币汇率上行,出口行业将面临汇率上升叠加成本上涨的双重压力;其次,即便LPR基准利率不做调整,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也会随着经济复苏从目前的历史低位逐渐上移,起到抑制杠杆率过快增加的目的;最后,我国经济仍处在复苏后期,且预计持续时间相对较长,也需要稳定的货币政策相配合。

天风证券

银行:2021年3月2日,国新办举行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就热点问题做出回应。会上郭树清指出:“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利率在回升,我估计我们贷款的利率也会有回升。”天风证券指出,未来贷款利率有望打开上升空间,预计今年银行业的净息差将会实现趋势性地改善。这次监管层对贷款利率的公开表态,和以往不同,反映了今年的贷款政策可能会有更多的调整机会。贷款利率的修复速度已经落后于经济变化。通胀周期和政策调整或为贷款利率上升的动力。

投资建议:政策边际放松以及经济持续恢复,都将推动银行的基本面改善。此前压制银行股估值的两大因素,如贷款利率刚性和利润增速过低的问题现在都迎刃而解。贷款利率的政策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随着业绩预告披露,银行个股利润增速逐一击破0%和5%的隐形“天花板”。而且得益于近期资金在板块间切换,板块估值回调,维持板块“强于大市”评级。推荐邮储银行、常熟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