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月险资调研榜单出炉!基金过热后哪些个股被险资盯上?

来源:财联社 2021-03-03 15:5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2月,或因处于春节假期期间,险资调研较1月有所降温,调研个股数量环比下降22.77%,调研总次数环比下降24.46%。

就大型险企调研总体情况来看,“国寿系”选择关注周大生、杰瑞股份、苏宁易购、芯原股份-U、海得控制;平安养老同样喜好苏宁易购,同时其还关注了国际医学和珠江啤酒。

同时,“人保系”青睐温氏股份、西麦食品、爱美客、科顺股份、海优新材和天壕环境;太保集团青睐泽璟制药-U和创业慧康;新华养老同样关注“人保系”所调研的爱美客和创业慧康,同时其还选择关注了一汽解放。

而纵观2021年2月险企调研整体频率来看,生物科技行业的爱美客成为险资调研最为青睐的公司,共计被调研18次;同时,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的航天发展热度也较高,共计被调研10次;另外,石油天然气设备与服务行业的杰瑞股份、化纤行业的恒逸石化各被调研8次。

平安、国寿争相调研苏宁易购

据wind数据显示,2021年2月险资调研总次数为176次,较1月环比下降24.46%;调研个股数为156只,较1月环比下降22.77%,这意味着在2月险资每日调研个股超5只。

就大型险企调研情况来看,“国寿系”调研次数最多共计达22次;平安养老、“人保系”、“新华系”、太保集团调研次数分别为8次、6次、3次、2次。

image

(数据来源:wind)

除大型上市险企外,长江养老、国华人寿、友邦保险、天安人寿、前海人寿、上海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亦位居险资调研前十大排行榜之列。

就其调研个股来看,长江养老同样关注了平安、国寿争相调研的苏宁易购,同时其还关注国际医学和国盛智科;国华人寿关注周大生、恒逸石化和联创电子;友邦保险青睐“国寿系”所喜好的杰瑞股份,同时其还关注恒逸石化和爱美客。

同时,天安人寿亦调研了杰瑞股份,其还关注珠江啤酒和中矿资源;前海人寿关注坚朗五金、恒逸石化和普门科技;上海人寿关注航天发展、亚玛顿和利扬芯片;工银安盛则关注苏宁易购、兔宝宝和恒逸石化。

image

(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险资调研有向主板靠拢趋势。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险资调研主板个股89只,占调研个股总数的57.05%;调研创业板个股49只,占调研个股总数的31.41%;险资调研科创个股18只,占调研个股总数的11.54%。

近日,一家中型险企权益投资经理对财联社记者坦言,“目前市场波动比较大,我们有一些调仓,主要从大市值白马向中小盘的细分龙头调整。”

而在去年同期,险资调研“中小创”成为其调研新风向,2月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调研超八成。

爱美客受险资调研热捧

纵观2021年2月险企调研频率来看,生物科技行业的爱美客成为险资调研最为青睐的公司,其共计被调研18次;其次为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的航天发展,其共计被调研10次;石油天然气设备与服务行业的杰瑞股份、化纤行业的恒逸石化热度也较高,均被调研8次。

同时,服装、服饰与奢侈品行业的稳健医疗、电脑与电子产品零售行业的苏宁易购、应用软件行业的创业慧康、电子元件行业的联创电子、食品加工与肉类行业的西麦食品各被调研6次;区域性银行业的无锡银行被调研5次;服装、服饰与奢侈品行业的周大生、保健护理设施行业的国际医学、家庭娱乐软件行业的昆仑万维均被调研4次。

image

(数据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就2月险资调研热股的区间涨跌幅来看,恒逸石化在2月涨幅最高,高达38.34%;西麦食品表现亦不错,上涨18.54%;苏宁易购、无锡银行、爱美客、联创电子、周大生分别上涨5.90%、5.89%、5.59%、4.70%、3.67%。

近日,恒逸石化公布,2021年2月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0股;截至2021年2月底,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2748.52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5%,购买股份的最高成交价为13.97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1.71元/股,支付的总金额约为3.50亿元(不含佣金、过户费等交易费用)。

然位居险资调研热搜榜第二的个股航天发展2月股价下跌19.52%;国际医学、稳健医学亦同时下跌13.30%、13.20%;创业慧康、昆仑万维、杰瑞股份分别下跌4.10%、3.21%、1.14%。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多位险资投资人士对财联社记者坦言,一季度以来,险资普遍降低了对权益投资收益的预期,原因主要系“2020年核心资产上涨幅度过多,将面临估值上的均值回归”、“叠加2021年货币政策大概率回归正常化,流动性将有所收紧“等。

同时,其亦指出目前市场波动较大情况下,银行和地产是险资基本盘,目前这类资产基本不会调整。而险资对于抱团和高估值品种比较谨慎,若企业盈利增长不能在合理期限内消化估值溢价就会有风险。

财信证券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4、5日召开,在两会前货币及财政政策大幅转向的概率不大。在预期两会政策利好出台下,将一定程度提振股市情绪,市场或将呈现两会行情。历史来看,在1999-2019年两会前后(两会前一个月至两会后一个月),上证综指大概率获得正收益。

同时其短期建议关注政策有望超预期的科技、农业等板块。后市应当平衡仓位中估值合理、2021年有较强基本面支撑、性价比较高的顺周期、金融板块,一季度看好上证50继续创新高。

泰康资产指出,从二季度起,市场将逐渐面临两个不确定和一个兑现。标准情景下,国内经济和海外经济如期复苏,通胀压力的增加导致货币政策逐步收紧,市场正式进入紧缩期,估值存在下行压力,分子与分母端互相抵消,市场可能走出类似于2010年的波动行情,基本面较强的消费和海外投资需求相关的板块表现较好。

同时其认为,从估值角度看,目前科技,周期和可选消费的估值性价比类似,对未来的增长都有所预期,基本面的边际变化是关键。同时,二季度周期切换成长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