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是粤民投 22亿晋升第一大股东!迅猛举牌这家老牌A股公司 股价大涨20%!

来源:e公司 2021-03-03 08: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韶关高创再度举牌中国宝安,持股比例已到10%升级第一大股东。

图片

作为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粤民投”)旗下投资平台,韶关高创迅速拿下了中国宝安10%的股份,成为单一持股的最大股东;而自2020年10月韶关创投首轮增持以来,中国宝安股价累积涨幅已达25%。

举牌10%

最新公告披露显示, 2月23日至3月2日期间,中国宝安获韶关高创增持3319.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增持后持股比例达10%,已超过去年三季报第一大股东富安控股9.97%的持股比例。

同时,韶关高创计划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中国宝安不低于100万股,目前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而中国宝安原主要股东目前没有披露增减持计划。

从增持进度来看,韶关高创出手迅速,从去年10月份开始集中竞价建仓到3.66%,到今年2月5日披露持股比例已经达到5.05%;随后韶关高创举牌加快了进度,至本次达到10%。按照区间股价均价估算,韶关高创累计斥资近22亿元。

市场反应来看,中国宝安股价也是从2月份开始正式启动,累计涨幅超过20%。

复制“成大”举牌模式

除了中国宝安外,粤民投旗下韶关高腾还持有辽宁成大股权,截至2020年底持股比例已达到15.3%,为辽宁成大第一大股东,并且同样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万股,与中国宝安类似。

值得注意的是,在举牌辽宁成大中,粤民投直接表示目前无意掌握实控权,并且特别承诺,自2月发出告知函签署之日起至成大生物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粤民投认可并尊重辽宁省国资委作为辽宁成大实际控制人的地位,且不通过任何方式单独或与其他方共同谋求对辽宁成大的实际控制权,目前也没有计划将辽宁成大纳入粤民投合并报表范围。

人事任命方面,将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在董事会总人数不变的情况下,粤民投提名非独立董事人选不超过1名,独立董事人选不超过1名;在前述期限内,粤民投仅保留辽宁成大10%的总股本对应的表决权。相比,辽宁省国资委持股11.11%。

不过相比辽宁成大,中国宝安主要股东持股比例分散,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从市场表现来看,辽宁成大股价走势稳健,去年以来累计上涨约47%。

偏好投资平台式上市公司

综合来看,粤民投偏好“投资平台”式上市公司,旗下掌握着优质资产。比如辽宁成大旗下广发证券与成大生物等,中国宝安旗下更是有贝特瑞和马应龙,以及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国际精密等众多资产。

同日,除了举牌公告外中国宝安还公告贝特瑞与山东京阳科技拟在针状焦及锂电池负极材料领域深度合作,建成年产12万吨负极针状焦生产线、年产8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产线,共同拓展新能源材料市场。

业绩预告显示,中国宝安去年盈利6.5亿元至7.8亿元,盈利0.2520元/股至0.3024元/股。公司指出,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优化资产结构处置下属子公司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以及本期证券、股权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其中非经常性损益方面,公司处置子公司投资收益约为4亿元,证券、股权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为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