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产大飞机首单正式落地 相关公司迎利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3-02 08: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光电(002179):2020业绩快报超预期 持续看好连接器龙头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会伟/孔令鑫 日期:2021-02-27

预告2020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4%

2021 年2 月25 日,中航光电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20 年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4.4%到14.39 亿元;预计4Q20 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4 亿元,YoY +41.7%,QoQ -22.0%。业绩快报超预期,主要因为:1)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取得显著成果;2)业务结构持续改善,运营成本管控成效明显。

关注要点

国内第一大、全球第二大防务连接器供应商。1)防务领域:公司连接器在航空、航天、舰船等多个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十四五”期间下游需求快速增长推动特种连接器呈高景气。2)通讯领域:公司站稳5G 市场,同时工业、医疗等领域订单增长明显。3)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是国内最早接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连接器公司之一,与上汽、广汽、奇瑞、江淮、比亚迪、宇通、中通等自主品牌车企均有长期深度合作,2020 年重点客户和重点新项目数量均大幅提升。

拟建设华南产业基地,提升通讯、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研制能力。

1)2021 年1 月15 日公司通过“关于实施华南产业基地项目的议案”,项目总投资22.5 亿元,建设期4 年。2)建设华南产业基地主要定位于通讯连接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拟购置5G 连接产品、数据中心连接产品、高速连接产品、新能源汽车连接产品等自动化、智能化产线。3)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预计年收入可达40.38 亿元,净利润2.81 亿元,我们认为有利于维持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巩固连接器龙头地位。

激励机制到位,充分激发经营活力。1)公司分别于2017 年1 月和2019 年12 月推出两期股权激励计划,分别授予600 万和3149万股限制性股票。2)截至2021 年1 月18 日,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解锁期解锁条件已成就。3)我们认为公司的股权激励机制到位,充分绑定了中层骨干、高层管理人员的利益,利好公司长期发展;同时解锁的业绩条件也彰显了公司对业绩稳健增长的信心。

风险

产品订单及交付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