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产大飞机首单正式落地 相关公司迎利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3-02 08: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发动力(600893):“一发托三机”三代中等推力发动机突破瓶颈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陆洲/张力涛 日期:2021-02-10

事件概述

近日,公司收到贵州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三代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生产线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表》,标志着公司“三代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生产线建设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公司可据此办理固定资产移交和产权登记手续,充分发挥项目投资效益。

分析判断:

三代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一发托三机”,未来需求空间非常广阔三代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可以作为轻型多用途战斗机、高端无人作战飞机、中型舰载机等的动力装置。

“枭龙”轻型多用途战斗机是我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战斗机,装配一台俄罗斯RD-93 中等推力涡扇发动机。目前“枭龙”已批量装备巴基斯坦空军,并且多国有意向购买,但由于俄罗斯出口发动机附带的限制条约,装配RD-93 的“枭龙”很难出口到巴基斯坦之外的国家。国产三代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生产线的竣工验收,有望助力“枭龙”突破发动机瓶颈,走出巴基斯坦,走向全球。

2019 年10 月1 日,我国隐身无人机攻击-11 亮相建国70 周年阅 兵,该机采用飞翼式气动布局,进气道和尾喷口进行锯齿化处理,具有优异的隐身能力。参考美俄五代机搭配“忠诚僚机”任务模式,美国一架F-35 可以控制和指挥六架XQ-58A 无人机执行对地攻击任务,俄罗斯苏-57 也可以与“猎人-B”无人机联合执行作战任务,未来我国歼-20 也有望携带多架攻击-11 无人机,遂行制空突击、压制防空等作战任务。此外,目前采用二代中等推力发动机的翔龙、云影等高端无人机也有望改用三代中等推力发动机。

中型舰载机可以在续航航程、滞空时间、有效载荷、作战半径与出勤频率、调度难度、起降难度、维护成本等方面做到平衡,歼-31 中型隐身战斗机是下一代隐身舰载战斗机的理想改进平台,该机配备两台中等推力涡扇发动机,陆基版本已经首飞成功。

轻型多用途战斗机、高端无人作战飞机、中型隐身舰载机等需求迫切,受益于上述机型高景气度传导,上游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市场前景广阔。

三代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生产线建成,将突破该型发动机产能瓶颈中国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是我国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此次通过竣工验收的“三代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生产线建设项目”系公司2014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项目耗资9.61 亿元,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整合资源、优化工艺流程和产线布局,围绕航空发动机总试、机械制造、热表处理、信息化等方面进行建设。该项目的建成,提升了公司航空发动机产品的科研能力,达到了项目建设目标,有助于三代中等推力航空发动机突破产能瓶颈,承担起“一发托三机”的重任。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轻型多用途战斗机海外订单不及预期,舰载机研制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