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会”行情来了?白马股大反弹,抱团又回来了!33亿外资火速入场,这个概念或将爆火?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1 22: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会”行情来了?白马股大反弹,抱团又回来了!33亿外资火速入场,这个概念或将爆火?)

本周“两会”即将召开,投资者憧憬新利好政策,叠加前期调整充分。今日早盘,A股在白马股大幅反弹的带动下全面走强,各主要股指全面高开,其中创业板在经历7连跌后,一度强劲反弹逾2%。盘面上,造纸、多晶硅、工程机械、数字货币等板块涨跌居前,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略有回调。北上资金净流入逾33亿元。

2020年以来,我国“碳中和”相关政策频繁发声,体现出我国降低碳排放强度的决心。欧、美“碳达峰”至“碳中和”规划过渡期一般都50年—70年,而我国仅30年。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表示,很多发达国家实现碳排放达峰是一个技术、经济发展的自然过程,而我国是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因此“碳中和”大概率成为“两会”重点。

目前能源、工业、和交运是我国碳排放的主要来源,碳排放量中占比超80%。“碳中和”下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对传统能源的替代大概率将进一步得到强化。今日光伏板块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一度涨近3%,中材节能、禾望电气、远东股份、汉钟精机等相关概念股涨停。风能板块同样放量高开,力星股份涨逾10%,禾望电气、远大智能等涨停。

由于光伏行业的高景气度,近来单晶硅片涨价声不绝于耳。有电池企业已经收到通知,3月开始,隆基单晶硅片报价全面上调。其中,G1、M6(170μm)单晶硅片上涨0.3元/片,涨幅9%;M10(175μm)单晶硅片价格上涨0.39元/片,涨幅9.6%。隆基股份今日也大涨逾5%,市值半日增加逾200亿元。

交通运输的碳排放控制只能通过增加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方式实现,国内新能源车补贴延长至2022年,海外方面欧洲各国政策补贴加大,且碳排放新规趋于严格,在国内外共振下新能源汽车作为“碳中和”背景下需求端的重要产业,景气度将得到保障。早盘,锂电池板块一度大涨逾3%,金银河大涨超10%,海利得、西藏城投、远东股份、西藏珠峰等涨停。

基建也是市场预期的“两会”重点。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到2035年,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实体线网总规模合计70万公里左右。其中铁路20万公里左右,公路46万公里左右,高等级航道2.5万公里左右。沿海主要港口27个,内河主要港口36个,民用运输机场400个左右,邮政快递枢纽80个左右。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也表示,今年1月份交通运输主要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呈现快速增长的特点。1月份,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912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1434亿元,同比增长52.3%。

基建建筑板块今日也高开高走,中钢国际、同济科技、亚翔集成等强势涨停,中材国际、奇信股份、杰恩设计等纷纷大涨5%以上。

另外,近期全国多省市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同时5G等新基建也驶入快车道,与之相关的工程机械景气度持续上升。近日,来自安徽、湖北、江苏、上海等地区的部分挖掘机主流品牌代理商相继发布涨价公告,宣布从3月1日起,对所代理销售的挖掘机每台提价0.5万-3万元不等。

在政策预期及产品涨价利好驱动下,工程机械板块早盘放量大涨3.43%,板块内几乎所有个股上涨,汉钟精机强势涨停并创历史新高(复权),建设机械、三一重工、冰轮环境、山河智能等也纷纷大涨。

国盛证券,国内“两会”临近,指数有维稳需求,叠加上周指数大幅调整。因此,预计本周指数将迎来强势反弹,可积极布局“两会”行情。板块方向上,可积极关注“自主可控”方向的科技、以及“国家安全的”军工等与“两会”政策密切相关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