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收评:3月喜迎开门红,沪指涨1.2%创业板指大涨近3%,周期股集体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1 22: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3月喜迎开门红,沪指涨1.2%创业板指大涨近3%,周期股集体走强)

3月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强势上扬态势,沪指涨逾1,深成指涨逾2%,创业板指涨近3%逼近3000点大关;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半导体、化工、稀土等板块表现活跃,机构抱团股集体走强,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1.21%%报3551.4点,深成指涨2.41%报14857.34点,创业板指涨2.77%报2994.75点;两市合计成交873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7.86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大幅走高,国科微、华润微大涨,士兰微、新洁能涨停;化工板块走势活跃,丹化科技、亚太实业等逾10股涨停;稀土板块强势拉升,北方稀土、广晟有色等约10股涨停;工程机械、化纤、旅游、钢铁、有色、煤炭、汽车等板块均走强。个股方面,宁德时代、贵州茅台、药明康德、中国中免、海康威视等机构抱团股集体走高。

粤开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短期调整已处在左侧结束的阶段,后续大概率开启筑底过程,然后逐渐出现右侧机会,在沪指缺口已经回补的情况下,后续市场调整空间有限,短期或以震荡上行为主。配置方向上,关注两条主线。首先,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建议优先关注两会相关政策题材股机会,包括十四五规划建议聚焦的硬科技、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另外根据历史行情回测,过去20年两会期间食品饮料、通信和交运板块上涨概率相对较大,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其次,由于当前市场对于估值更为敏感,随着部分企业年报披露日期渐进,可以逢低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

浙商证券表示,有别于市场一致预期,站在当前,展望二季度,看好科技板块,重点方向有国防装备和半导体,未来几周的震荡期是布局窗口。值得注意的是,结构的重建并非一蹴而就,科技板块已进入底部区域,震荡过程中可耐心布局。

1、布局科技期,王者将归来。对当下的市场而言,相较于指数,结构选择更为重要。对指数而言,2021年非牛非熊,整体是震荡格局。就结构而言,抱团股面临休整,周期股的脉冲行情进入后期,展望后续,科技板块将王者归来,重视以国防装备和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景气且调整较为充分的行业,未来几周是布局窗口,耐心布局。

2、把握布局期,三大驱动力。对投资者而言,积极把握未来几周的科技布局期,科技归来的三大核心驱动因素有:其一,产业步入黄金期,风险收益比明显;其二,盈利逐步被验证,财报季是催化剂;其三,十四五期间重点,政策扶持力度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实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