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中新:实控人江珍慧被批准逮捕,公司停产、诉讼缠身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3-01 11: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ST中新(603996.SH)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2月27日收到台州市椒江区府办转发的台州海关缉私分局的函。函中提到,公司实控人江珍慧于2020年12月24日被台州海关缉私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2021年1月29日经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被执行逮捕。

*ST中新表示截至3月1日,公司仍处于停产状态,控股股东中新产业集团已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破产管理人接管了中新产业集团并代行其职责,目前正在积极努力推进拍卖股权相关事宜,同时实际控制人陈德松也在继续努力筹措资金,积极履行股权转让承诺,以尽快偿还占用公司的资金。以上相关事项正在推进当中,是否能够偿还以及何时偿还尚有不确定性。

上市到被退市风险警示仅4年半时间

据其年报披露,*ST中新是一家智慧显示终端原始设计与研发制造商,公司专注于智能电视、商用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智能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ST中新于2015年12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仅仅过了三年半的时间,2019年5月28日,公司就因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被上交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据公告披露,2018年度关联方中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新国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新世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累计间接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5.33亿元,其中本金5.22亿元、资金占用费(利息)为1087.01万元。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26日期间,关联方中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新国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新增间接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13,886.70万元。

2020年4月30日,*ST中新披露公司将于2020年5月6日复牌恢复交易,并将于2020年5月6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此时距离公司上市仅仅不到4年半的时间。

诉讼不断,多位高管辞职

在2019年5月到8月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ST中新就涉及了4件诉讼案件,在这四件诉讼案件中,*ST中新均为被告。而在2020年4月29日发布的年报中披露,*ST中新已披露的诉讼案件多达70多件,而未披露的更是多达80多件。

而在2020年这一年,已有12位高管已辞职,包括董事会秘书盛伟建、公司财务总监许俊飞、证券事务代表江建、副总经理莫康良和黄颂、公司独立董事陈建远、项振华、任增辉、财务总监郭林长独立董事梁振文、独立董事龙湖川、总经理张鳌。

在1月30号发布的业绩预告中,*ST中新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亿元至7亿元。

*ST中新表示自2019年公司出现流动资金紧张局面后,2020年度公司一直处于停工停产状态,致使2020年度业绩亏损。

从业绩预告看来,*ST中新频临退市边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