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十大券商策略:调整临近尾声 反弹正在孕育中

来源:财联社 2021-03-01 01:1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2月21日讯,本周整个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创业板7连跌,周跌幅更是达11.3%,前期热门抱团股松动拖累市场走势,风格逐步转向低位低价、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对于后续行情,中信证券认为,A股步入平静期,应转战新主线;安信证券则表示,市场急跌告一段落,等待反弹条件孕育。

image

中信证券:A股步入平静期 应转战新主线

本轮巨震后市场将回归平衡,正式步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平静期。平静期内,市场将呈现经济延续稳步改善、政策平稳、大小风格平衡三大特征;建议在配置上应转战新的主线,月度维度适当增配低估值高性价比防御板块并延续对顺周期板块配置,季度维度重点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和军工并增配前期疫情受损板块。

首先,机构重仓股的资金正反馈效应出现逆转,市场流动性进入紧平衡导致了本轮调整,叠加外部意外冲击的共振,放大了调整幅度,不过我们预计短期内外部流动性压力会逐步缓和,当前市场调整空间有限。其次,平静期内,预计经济继续稳定向好的趋势不变,“两会”在政策上也将保持平稳,市场风格将出现切换,个股成长溢价上升而对高确定性的溢价下降,大小市值风格再平衡。最后,建议平静期内配置上应做出调整,转战新的主线,月度维度适当增配地产、保险等低估值高性价比防御板块,并延续对化工、有色等高景气度顺周期板块的配置。季度维度,重点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和军工,重点关注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安)和国防安全(军工),同时增配去年因疫情受损的相关行业板块,如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旅游酒店、航空等。

安信证券:市场急跌告一段落 等待反弹条件孕育

A股市场过去一年估值扩张的重要原因来自于全球流动性宽松与无风险利率下行,随着美国经济加快复苏,美债收益率上升,A股市场的估值难以避免地面临修正压力。综合评估,我们认为美债利率前期过快攀升,预计短期暂趋稳定,A股市场急跌也将告一段落。但总体看,美债利率上升趋势并未逆转,未来数月A股市场估值环境依然面临重心下移的挑战,总体基调是市场处于估值调整期。投资者后续对于投资标的的选择,在估值和盈利超预期程度等方面,都需要比过去一年更为苛刻。

短期预计3月重要会议期间风险偏好趋于平稳,后续需要等待以盈利超预期为主要动力开启反弹行情,我们认为反弹条件目前在孕育中。当前行业重点关注:房地产、银行、公用事业、化工、有色、军工、新能源等。主题关注:碳中和、数字经济等。

国泰君安:调整底部临近 反弹在即

维持3450-3700点震荡格局,调整底部临近,反弹在即。中盘蓝筹将携盈利弹性及估值合理之优势焕发荣光。看好全球原材料周期及资源品之后的机械制造。

具体板块:1)高景气延续的全球原材料周期:有色(紫金矿业、神火股份)/石化(中海油服)/基化(万华化学);2)外延信贷依赖削弱、内生现金流创造能力增强+中游成本可转嫁的共振方向:机械(纽威股份/博实股份);3)两会碳达峰、碳中和部署主题:新能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4)科技及金融的调整后机会:电子(立讯精密)/银行(江苏银行)/保险(中国太保)。此外,港股上调印花税率不改南下趋势,持续推荐稀缺性(在线教育/投资及医药消费/5G/汽车消费)、盈利修复(石化/煤炭)两条主线。

国盛证券:调整基本结束 三月反攻

A股跨年行情圆满演绎,港股“明明白白”的牛市也已开启。春节假期结束以来,市场连续大幅调整,引发市场对于“牛年熊市”的担忧。但我们认为,当前调整已基本结束,市场不必过度恐慌。当前到四月,市场仍处于向上窗口。建议趁着调整,逢低布局准备反攻。

投资策略: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1、全球共振复苏下的化工、石油石化、有色等板块;2、政策预期较高、长期景气向好的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板块;3、印花税调整不改变港股“明明白白”牛市,继续关注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海通证券:牛市不变 波动加大

1、2021年类似07年:牛市进入第三年,企业盈利回升>宏观流动性收紧,微观资金加速入市。2、历史显示,牛市第三年市场波动加大,沪深300单日跌幅2%以上的交易日占比明显上升,且出现轮涨特征。3、春节后调整定性为短波折,短期复苏逻辑的后周期占优,如资源和金融,轮涨后重视科技+大众消费。

浙商证券:布局科技 王者归来

有别于市场一致预期,站在当前,展望二季度,我们看好科技板块,重点方向有国防装备和半导体,未来几周的震荡期是布局窗口。值得注意的是,结构的重建并非一蹴而就,科技板块已进入底部区域,震荡过程中可耐心布局。

1、布局科技期,王者将归来

对当下的市场而言,我们认为相较于指数,结构选择更为重要。对指数而言,2021年非牛非熊,整体是震荡格局。就结构而言,抱团股面临休整,周期股的脉冲行情进入后期,展望后续,科技板块将王者归来,重视以国防装备和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景气且调整较为充分的行业,未来几周是布局窗口,耐心布局。

2、把握布局期,三大驱动力

对投资者而言,积极把握未来几周的科技布局期,科技归来的三大核心驱动因素有:其一,产业步入黄金期,风险收益比明显;其二,盈利逐步被验证,财报季是催化剂;其三,十四五期间重点,政策扶持力度大。

方正证券:市场仍有反弹 逢高减仓

1、市场存在着明显的提前反映。春季行情12月提前演绎,大宗商品价格和美债的过快涨幅也在提前,核心资产大幅调整也在提前,预期走在前面。

2、市场仍有反弹,但是反弹大概率要减仓。在流动性和政策拐点不断确认的背景下,市场反弹的驱动力依然在于经济的恢复,目前国内和全球经济恢复的趋势依然在延续,但由于经济恢复存在着领先滞后关系,中国经济率先恢复但下行的拐点也会比其他主要经济体要早,按照2000年以来三轮经济和大类资产演绎来看,经济拐点基本和股市高点对应,后续压制市场的因素主要是国内经济的拐点、通胀预期变化引发无风险利率阶段性上行、政策退出加快等,保持密切跟踪。

3、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对于市场支持较为一般。流动性角度,货币信用的拐点早已经确认,20年6月是M2拐点,10月是社融高点,利率的底部也在不断抬升,在经济不存在失速以及信用违约不明显加速的背景下,流动性将中性偏紧。风险偏好角度,股票性价比不断降低,沪深300以及中证100等龙头股估值存在一定的高估,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性提升。

4、配置方面:关注低估值以及顺周期高景气行业。3月首选行业银行、化工、建筑材料。银行和保险受益于利率的上行,化工和有色等属于全球定价且面向全球市场,建材和钢铁受益于碳中和的大背景,这些行业都有配置价值。

中金公司:急跌近尾声 盘整仍继续

本次A股调整可能是对去年3/23日见底反弹以来的一次幅度略大、时间略长的休整。综合来看,在上周的“急跌”后,类似这种一周指数回调5-10%的急跌情况短期发生的概率已经不大,但由于调整时间尚短、幅度仍小、估值仍不低,成交量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萎缩,我们估计市场后续逐步从当前急跌转为平缓盘整,要注重自下而上选股。短期内估值低、此前涨幅低的板块可能有韧性。

短期低估值、此前表现平淡的板块可能会相对较好,同时:1)消费仍是自下而上选个股的重点;2)新能源、科技、医药等领域结合景气程度自下而上逢低吸纳。中长线我们依然看好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大趋势。

兴业证券:调整近尾声 阳春3月到来

市场经过急速、快速调整后,正逐步接近本轮调整尾声。从整个3月份来看,我们看好市场,随着“倒春寒”逐步过去,有望慢慢迎来阳春3月。

春节就地过年,中国经济复苏时间拉长;美国疫苗接种加速与1.9万亿美元法案通过,中美经济复苏共振跨度扩大;PPI刚刚开始转正进入加速上行周期;基本面迎来量价齐升格局。“倒春寒”慢慢过去,阳春3月有望逐步到来,把握基本面复苏的结构性亮点。

板块配置:1)选择全球复苏+PPI上行,量价齐升,关注化工、有色、机械、家电、汽车,以及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成长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2)受益于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如酒店、影视、医美、餐饮旅游、免税、医药等。

开源证券:重视轮动 勇于择机

美债利率的上行和全球风险资产的调整都是“流动性宽松”与“经济增长”这一核心矛盾演化的两种结果,也许矛盾会阶段性缓和,但当下市场定价的驱动逻辑正在从过去的相 对收益者主导的“害怕错过”变为以绝对收益者主导的“担心损失”,面对这样的变化,我们提示投资者重视轮动,勇于择机。

经济当下仍在复苏过程中,全球经济未来终将走向复苏的共振。但是,节奏的错位和市场投资者主导逻辑的变化将是我们不得不应对的事情。我们无法给出可以“一劳永逸”的建议,当下我们认为应该配置:以地产、保险、银行、交通运输、建筑、农林牧渔为代表的PB-ROE视角的价值股。“顺周期”仍是未来可以押注的进攻方向,主题投资推荐:低估值+主题投资期权的“一带一路”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