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3月12日起施行 可降解塑料行业持续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6 09: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邮政局消息,《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近日发布,自2021年3月12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了包装选用要求,包括建立实施包装物管理制度、按规定使用环保材料、包装减量化措施等事项。寄递企业应当按照规定使用环保材料对邮件快件进行包装,优先采用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优化邮件快件包装,减少包装物的使用,并积极回收利用包装物。

华创证券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在去年12月转发多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意见的通知。要求加强快递领域塑料污染治理,推动重点地区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胶带。推动全国快递业务实现电子运单全覆盖,大幅提升循环中转袋(箱)、标准化托盘、集装单元器具的应用比例。

相关政策利好可降解塑料行业,有望率先发展可降解塑料的领域为快递包装、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购物袋和农用地膜。预计到2025年,上述四个领域对可降解塑料的需求空间分别达到100万吨、70万吨、50万吨和30万吨,合计形成约250万吨、500亿元的市场规模。

天元股份(003003)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电商包装印刷企业,公司正在建设快递电商物流绿色包装耗材制造基地等项目。

金发科技(600143)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同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签订绿色物流包装供应战略合作协议。

裕同科技(002831)以新型环保材料、智能包装、功能包装、绿色环保包装以及智慧物联为主要方向,成功研发环保可降解塑料袋、果蔬保鲜功能包装等创新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裕同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