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酒类股持续下挫 酒鬼酒山西汾酒等节后跌幅已超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5 14: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酒类股持续下挫 酒鬼酒山西汾酒等节后跌幅已超20%)

酿酒板块25日盘中再度大幅走低,截至发稿,皇台酒业、重庆啤酒跌逾8%,山西汾酒、酒鬼酒、今世缘等跌约3%,贵州茅台跌逾2%。

值得注意的是,牛年开市以来(2月18日至今),酒类股持续走低,截至目前,酒鬼酒、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水井坊等跌幅已超20%,今世缘、贵州茅台、顺鑫农业等跌幅超15%。

华创证券认为,近期白酒板块急跌属于资金层面行为,按以往经验板块回调的幅度在20%左右,但春节的旺盛动销,一二线酒企业绩具备坚实支撑,越下跌越值得买入,预计后续股价触底回升的催化剂主要等到季报业绩期,但考虑整体估值不低,今年主要赚盈利的钱,后续预期收益率需要放低。

该机构表示,白酒板块近期急跌后,业绩支撑坚实,4月春糖反馈及季报披露,将成为板块下一阶段新的催化剂。标的推荐上,仍建议优先稀缺性和确定性兼具的高端白酒茅、五、泸,茅台打开高端价格天花板,且需求外溢效应明显,今年有望带动千元价格带量价齐升,五粮液将最为受益。次高端价格带在一季报低基数下普遍有望迎来高增长,结合当下估值性价比,推荐今世缘、水井坊、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紧握山西汾酒。

中泰证券亦认为,消费升级的逻辑未变,白酒分化成长的逻辑依旧,名优酒仍处于景气的通道中。白酒接下来催化剂较多,将陆续迎来年报季报行情、春糖反馈以及名酒十四五规划细则出台等,看好酒企十四五业绩开门红。投资层面,我们建议继续重视短期春节旺销、中期十四五规划指引清晰、长期扩容逻辑通顺的高端酒,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