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老板电器:改善趋势确定,龙头优势稳固

证券之星 2021-02-24 16:3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龙头逆势增长,份额稳中有升。逻辑二:公司主要品类市占率稳中有升。逻辑三:新品类市场推进收效显著,未来可期。

老板电器:改善趋势确定,龙头优势稳固

华创证券对老板电器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6.7、19.9、23.3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5.3%、18.9%、17%

对应PE分别为22/18/16X

逻辑一:龙头逆势增长,份额稳中有升。

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81.36亿元,同比+4.84%,Q4预计实现营收25.10亿元,同比+17.52%,收入增速相较Q3环比提振2.39pct,增速逐季度改善。

2020年厨电行业整体承压明显,根据奥维数据,2020年线下烟、灶行业零售额同比分别-16.7%、-18.1%,线上厨电套餐零售额同比+9.1%,精装修市场全年总规模同比-0.2%。公司凭借经营韧性再次穿越周期逆势增长,并在行业低迷时期强势抢占市场份额,巩固行业高端龙头地位。

逻辑二:公司主要品类市占率稳中有升。

具体来看,线下方面,老板吸油烟机、燃气灶零售额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8.3%、25.8%,均位居行业第一,份额分别同比+0.2pct、+0.2pct;线上方面,老板厨电套餐零售额市占率为28.0%,份额同比+2.1pct。工程渠道方面,精装修市场份额35.0%同样稳居第一,同比略下降1.3pct,与公司主动调整客户结构,减少账期长、风险大的客户业务占比有关。

逻辑三:新品类市场推进收效显著,未来可期。

公司自2020年起将一体机、洗碗机分别作为第二、第三品类进行重点培育,2020年老板品牌嵌入式一体机零售额份额(31.5%)位居行业第二,嵌入式洗碗机(9.6%)位居行业第四,主推品类迅速成长,有望成为公司长期业绩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