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剂强心针,A股史上最大回购计划来了,噱头?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24 16: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3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不超过1亿股且不低于5000万股,回购价格不超140元/股,预计回购金额不超过140亿元。回购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这是A股史上最大回购计划,计划的公告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普遍关注。在白马股普遍下跌的当前,“家电茅”的回购计划无异于一剂强心针,对公司无疑是大利好,让不少网友夸赞。

美的集团则表示:“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

并非第一次回购

从近三年数据来看,除2018年外,美的集团分别在2019年和2020年进行了逆向回购操作。

2019年2月2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回购计划,到2020年2月2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回购期限届满暨回购方案实施完成的公告》;同年2月21日公司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 年回购计划。

美的公告显示截至10月22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41826050股,占公司截至2020年10月21日总股本的0.5953%,最高成交价为74.99元,最低成交价为46.30元,支付的总金额为2697409655.33元。

有分析师认为140元的回购价格意义不大,从往年美的集团的回购操作来看,实际回购股价不会是当前披露价格,有可能是短期拉升股价的做法。

回购或为应对流动性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回购会有多种意图,除去美的集团表示的股权激励计划,市场猜测还有其他目的。

首先是因为铜价再创新高,由于担心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美的集团股价近期大幅回调15%,大规模回购有助于稳定股价,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的集团此次大手笔回购或与公司此前的多次减持有关。的创始人、总裁等集团高管在2020年有数次减持行为,如今美的集团适时回购股票,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继续拉抬股票向百元以上高点上涨。

另一方面可能是增强流动性,目前市场隐约出现高估值股下跌严重,出现流动性危机的眉头,而回购方案也是为了应对流动性危机。

并且最近推出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亨通光电、绿茵生态、优博讯也正有此意。

继续看好美的集团

在白马股普遍下跌的情况下,美的依旧被机构看好,去年四月以来美的集团股价持续攀升,总市值也从3200亿元涨至目前的6400亿元。

其业绩十分亮眼,在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营收依旧保持稳健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67.6亿元,同比下降1.81%;净利润220.18亿元,同比增加3.29%。其中,第三季度增幅明显,单季实现营收776.9亿元,同比增长15.71%,实现净利80.9亿元,同比增长32%。

华泰证券认为,上一个十年中,美的在“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运营”战略导向下,已经形成了国内领先的家电竞争优势,在新战略驱动下,继续看好公司在全球继续深入布局,并运用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扁平化渠道及数字化工具直达用户。

相较于行业中其他公司,美的集团的决策和核心竞争力受到更多肯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