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2-20 08: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兔宝宝(002043):从板材到定制 兔宝宝的升级之路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猛 日期:2021-02-20

深耕传统板材零售市场,挖潜增效提升市占率。零售板材市场预计约1000 亿元,当前市场仍高度分散,兔宝宝规模居首,对应市占率约7%。公司90%产能来自OEM,通过研发和严苛的OEM 管理,造就了其优异的产品质量和轻资产灵活运营的能力,叠加突出的品牌力和与时俱进的经销渠道管理,兔宝宝板材零售竞争优势突出。在零售板材受到定制家具挤压的市场环境下,兔宝宝通过分公司模式激发经销商活力,在核心及重点市场以渠道下沉+密集分销为主策略,外围市场重点发力渠道扩张,要求3 年内实现空白宜建店城市的全覆盖,随着新店开设的有序落实,板材业务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从板材到易装,实现自我升级和产业链延伸。兔宝宝易装业务由公司、经销商和加工中心三部分组成。1)客户向门店下单,经销商负责销售接单、设计和售后服务,经销商通过终端加价赚取利润;2)订单传到加工中心进行加工,获取加工利润;3)兔宝宝负责品牌运营、统筹管理、以及为加工中心提供板材原材料,利润来自板材销售和易装品牌授权费,在解决消费者购买传统板材操作麻烦、用时长、质量难以保证、款式或细节不尽人意等痛点的同时,实现从板材到定制家具的自我升级,既可以覆盖原有零售板材消费者实现服务增值,亦可拓展新的定制家具客户带动业绩增长。2021 年公司易装业务将逐步完善成为2.0模式,除提供板材外,将拓展门板和五金辅料OEM 厂商,实现定制家具原材料的全供应,增加利润环节和材料的质量水平。同时通过信息化建设、强化设计能力、拓展经销商等促进各环节逐步完善、业务规模进一步壮大。根据测算易装模式2021、2022 年有望分别贡献0.7 和1.7 亿净利润。

并购裕丰汉唐,快速进入地产集采,完善战略版图。裕丰汉唐从2006 年开始接手房地产工程项目,在精装领域先发优势显著,具备强大的项目交付管理经验、供应链整合实力及丰富的头部客户储备及拓展能力,连续8 年荣获“万科A 级供应商”称号,同时也是新城控股的A 类材料设备供应商,2020 上半年新签地产战略客户32 家,其中地产top30 客户12 家。受益精装率长期趋势提升,叠加客户拓展及品类扩张的内生增长逻辑,裕丰汉唐成长稳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 和7.9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19.7、 13.2 和10.1 倍。考虑到公司具备较高的成长性,且现金流良好,给予2021 年22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7.1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易装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裕丰汉唐业绩表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