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瓴?资本相中的股票遭甩卖,两天净卖超40亿,这些抱团股主力出逃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19 21:1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瓴?资本相中的股票遭甩卖,两天净卖超40亿,这些抱团股主力出逃)

资金继续流出机构抱团股,比亚迪两天累计流出资金44亿元,上周末,有消息称高瓴资本将参与公司定增。

A股探底回升,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上涨0.57%,深证成指上涨0.35%,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大跌超4%,最终收盘下跌1.04%。个股普涨,两市超3700余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仅500余只。市场成交额连续两日破万亿,今日成交1.04万亿元。盘面上,低位题材股连续活跃,高位抱团股继续回调。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农业股涨幅居前,二胎、水泥、保险、纺织服装等涨幅靠前。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95.53亿元。

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8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47.77亿元,沪深300成份股流出98亿元。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有12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入资金超26.62亿元居首,农林牧渔、建筑装饰净流入资金超10亿元。昨日资金大幅流入的有色金属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电气设备、医药生物流出超40亿元,汽车行业流出超20亿元。

资金继续撤出抱团股,比亚迪两天流出44亿元

个股来看,共有51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中国平安今日继续蝉联资金流入榜首,净流入15.62亿元,该股今日小幅上涨2.21%。券商股今日也全线上涨,东兴证券涨停,板块内仅中金公司收绿,资金面上,中信证券净流入超3亿元,兴业证券、广发证券流入超2亿元。

海螺水泥资金净流入超7亿元,股价涨超5%。水泥板块今日强势,上峰水泥、中材国际等涨停。去年以来,水泥板块一直表现一般,行业整体估值较低。天风证券表示,当前建材板块性价比仍然较高,低估值水泥品种有望受益于节后较好的复工预期和两会政策催化,在历史的春节-两会区间内表现较好。华新水泥流入金额超亿元,上峰水泥流入超9000万元。

基建股午后继续走高,中国中车、中国中冶涨停,板块内,中国中冶净流入资金近4亿元,中国中车、京沪高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个股流入资金均超亿元。

养殖概念股涨停潮,包括唐人神、新希望在内的7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生猪期货今日大涨超5%。新希望、正邦科技流入资金超3亿元,天邦股份、温氏股份、大北农流入超2亿元。

两市共计103股资金流出超亿元,比亚迪、紫金矿业流出资金超14亿元,比亚迪近两日合计流出资金达到44亿元。在本月15日,比亚迪在港交所发布了其《关于新增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告》,有消息称,超200家投资机构抢购,累计订单超预期募资额数倍,并且高瓴资本也将参与新一轮股票定增。

三一重工、东方财富、天齐锂业三只个股流出资金超10亿元,前两只个股均为机构抱团股,三一重工早盘跌幅一度超7%。机构抱团股中,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净流出超8亿元,宁德时代、阳光电源、万华化学、福耀玻璃、立讯精密等流出超3亿元。

中潜股份连续流入资金超35天

截至2月19日收盘,共有133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中潜股份,该股已连续35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沪宁股份、新湖中宝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21天、14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132只,涨幅居前的有京蓝科技、金牛化工、中国黄金等,涨幅分别为78.11%、66.22%、61.06%。跌幅居前的有沪宁股份,跌幅分别为4.19%。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116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有1股已经公布了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安靠智电,净利润分别增长108.08%。有9股已经公布了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国网信通、中国汽研、科力尔,增幅为28.02%、20.17%、13.96%。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的共有62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26只,预盈有6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