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刚刚,小米要造车狂涨500亿!A股超百股涨停潮,抱团股大反攻!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19 17:2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小米要造车狂涨500亿!A股超百股涨停潮,抱团股大反攻!)

抱团股群崩有所扭转,开始群体深V大反攻。

今日上午,延续昨日群崩局面的抱团股、各类茅,再度杀跌之后群起反击,上演V形反攻。茅台从一度跌近4%,而后V形拉起,一度翻红;约4800亿市值的猪茅牧原股份再创新高,大涨6.82%。

上证指数更是从上午一度跌逾1%,深V拉起到收盘涨0.57%,收盘点位逼近3700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也从上午的大跌到翻红上涨。

虽然创业板指数还是绿的,但两市赚钱效应依然很强。两市个股大面积上涨,上涨个股达到3638只,下跌个股仅为505只,涨停个股数量达到143只。

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日突破1万亿,今日成交1.04万亿元。板块方面,猪肉、煤炭、种业、基建走强;石油、锂电池、半导体、光伏走弱。

北上资金狂买近百亿。截止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95.53亿元。

港股也上演大逆转。恒生指数从上午跌1.6%,而后一路拉升翻红收涨0.16%。恒生国企指数、恒生科技指数也大幅反转拉升。

小米造车:股价直线拉升市值猛增500亿

一度拉涨逾10%

港股收市前,一则小米确定造车,或由雷军亲自带队的消息,将小米集团股价暴力拉升,从微跌立马拉升至涨逾12%。从造车消息传出,小米集团股价快速启动,到收盘市值涨约500亿港元。

截止收盘,股价有所回落,小米集团股价仍大涨6.42%,收报30.65港元,市值7765亿港元。

根据《财 经》杂志报道,从多个信息源获悉,小米已确定造车,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不过具体形式和路径还未确定,或许仍有变数。一位知情人士称,小米造车或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亲自带队。

对于造车传闻,小米集团最新回应媒体:“晚点等公告”,更多信息暂不予回应。

2013年,雷军就曾两次去美国拜访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面对当时市值一年涨7倍,超过200亿美元的特斯拉和它所在的智能电动汽车行业,雷军在自己的公众号上撰文称,他有极大好奇心。

虽然小米狂涨,不过港股的重要科技股腾讯、美团仍是微跌,电信股中国移动大涨6.44%,H股中国平安涨国美零售涨18%,环联连讯挂牌首日涨近27%。

抱团股群起掀起反攻:

猪茅再创新高

牛年开年后接连崩塌的抱团股和各类茅,今日开始上演反击。茅台从一度跌近4%,而后V形拉起,一度翻红;当天振幅达4.66%。

基金前20大重仓股,从上午的满盘皆墨,到下午收盘已有8个翻红,反攻效果明显。伊利股份从一度跌逾1%,到收盘涨逾5%。

和茅台同为白酒的,白酒二哥五粮液,也从一度跌逾2%到,拉升涨超3%。中国平安、泸州老窖、爱尔眼科等纷纷红盘。

猪肉股掀涨停潮:

猪茅股价再创新高

板块方面,猪肉、煤炭、种业、基建走强;石油、锂电池、半导体、光伏走弱。

猪肉股当中,唐人神、天康股份、天邦生物、正邦科技、傲农生物等纷纷涨停。约4800亿市值的猪茅牧原股份再创新高,大涨6.82%。

牧原股份虽然昨日也随抱团股大幅下挫,但今日强势反击再创新高。

牛市发动机尾盘拉升:

东兴证券涨停

牛市发动机板块券商,也在尾盘明显拉升。东兴证券尾盘拉升涨停,

中原证券涨逾6%,锦龙股份、湘财股份涨逾5%。

2000亿中字头突然涨停

运输设备的中字头,约2000亿市值的中国中车,再度发功涨停。

千亿煤炭股连拉2涨停

煤飞色舞,周期股暴动。1000多亿市值的陕西煤业继续涨停,连续2个涨停。

山煤国际、大有能源也都涨停。

央企股*ST航通:

向上交所提出终止上市申请

在宣告申请主动退市后,央企股*ST航通正式向交易所主动提出终止上市申请了。

今年1月8日晚间,连续2年亏损的A股央企*ST航通,宣布主动退市!

*ST航通当时公告,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退市整理期股价波动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公司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并在取得上交所终止上市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是国防科工委改革试点单位,也是第一家拥有导弹总装系统的上市公司。公司确立了“以军用通信设备和近程轻型防御导弹武器系统的研发、制造为主,辅以民用移动通信技术维护,兼营进出口贸易,创建一流的现代军工企业、制造一流的通信武器产品的目标”。

数据显示,*ST航通背后还有7万股东户。*ST航通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实控人是国资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