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分红牛股在这里!股息率20强名单出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19 16:3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红是股份公司在赢利中每年按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投资者的红利。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投资回报。

股份公司只有在获得利润时才能分配红利。稳定且较高的收益率,叠加股价抗风险能力强,使得现金分红指标成为投资者参考的重要指标之一。

大额、高频的现金分红一般反映上市公司财务状况较好,能够使投资者有效回避个股虚假业绩的风险,是吸引投资者做长线投资的最大砝码之一,尤其是机构投资者,机构持股比例高有利于上市公司股价的稳定。

从各个指标看分红

数据统计显示,A股在最新年度 2019财报年度合计实施现金分红1360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30年来A股上市公司累计分红总金额首超10万亿。

部分公司累计分红超过千亿,四大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占累计分红榜前五名,其中工商银行即将迈入累计分红万亿大关。

其余入榜A股大多集中在能源、金融、公用事业、消费这些板块。尤其是在前十名,完全被金融、能源板块垄断。

再看累计分红占市值比例,这部分更能体现公司分红的积极性。哈药股份、美邦服饰、华能国际、鲁泰A等股的占比在100%左右。

风格转换和新的风向

2019年的分红榜单集中在金融、能源这些低估值蓝筹股。而即将出来的2020年年报也会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风向。

现金分红比例也是一个能准确反映公司基本面的指标,可以反映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分配能力。现金分红比例超过1的有爱美客、中国平安,爱美客作为“女人的茅台”在近期走势强劲,中国平安在金融股板块也表现良好。

股息率是股息与股票价格之间的比率,最能体现投资者的分红收益率,是衡量企业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尺之一。

最新出炉的分红牛股中,有11股股息率超过1%,金融股占70%,其余为科技股和能源股,有3股股息率超过5%,分别是吉鑫科技、永新股份、宝新能源。

从以上看,消费板块和科技板块势头较猛,金融板块可能在累计分红上延续强势,但在业绩增速上稍有落后。

分红越多就越好?

从分红率来说,分红率体现了上市公司与股东分享经营成果的程度。数据统计显示,在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的股票中,333股的有效分红率超过50%,45股的有效分红率超过100%,其中6股甚至超过200%。

但是分红率过高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好事,一则公司缺少需要扩大投资的项目,公司成长性值得担忧,二则有大股东套现的风险。

超高的分红率可能将大幅减少公司的经营资金,虽然增加了股东利益,但并不一定对股价起到正向作用。

其次是现金分红也不是越多越好。

企业的生命周期可以分为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四种。在不同的生命周期中,公司对现金的需求也不同。

公司在导入期和成长期的阶段需要大量的投资,此时上市公司不应该大比例分派现金,而在成熟期现金流较稳定的时候可以依据企业的发展方向,选择是否进行派现。当企业进入衰退期后,企业如果没有较好的项目进行投资,则应把现金分派给股东,由股东自行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