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煤炭板块大幅走高 金能科技陕西黑猫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18 14:4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炭板块18日盘中强势上扬,截至发稿,安源煤业、开滦股份、金能科技、山西焦化、陕西煤业、淮北矿业、陕西黑猫等涨停,山西焦煤、盘江股份、云煤能源等涨幅超8%。

对于煤炭板块,银河证券指出,总体供需格局未来将保持平衡。供给端,新增产能大幅回落,行业投 资增速下降,原煤产量稳中有降,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大型煤企话 语权加强,市场格局发生深刻变化。预计进口煤量中长期将维持在每 年 3 亿吨左右,总体对国内供给影响有限。上游产地库存及中下游港 口、电厂库存均处于近四年低位。需求端,各项宏观指标向好,经济 复苏趋势确立,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速修复,房地产投资呈现较 强韧性,2021年制造业有望接力地产基建促进上游需求稳中有升。

动力煤供需趋于平衡,价格料将回归绿色区间。供给端,2021年, 预计产地增量仍然释放有限。2020年初发改委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保供工作,但产地安监压力仍不断加大,环保预警频发,产地供应持 续偏紧。终端库存预计在春节过后将有所回升,进口量维持稳定;需 求端,预计2021年下游整体耗煤增速 3.4%。价格端,推断春节 后需求将季节性回落,伴随产能有序释放,进口额均衡调整,供给将 略宽松,供需趋向平衡将使煤价逐步回归绿色区间(550-570元/吨)。

炼焦煤进口扰动较强,看好价格补涨需求。供给端,国内新增焦煤产 能有限,对外依存度整体不断上升。未来进口端扰动较大。需求端, 煤焦钢产业链整体景气度较高对焦炭需求形成支撑,双焦价差不断扩 大,产业链下游商品的持续上涨必然传导到上游原材料端,预计焦煤 价格跟涨需求较强。

焦炭去产能政策持续驱动,焦企利润扩张。供给端,焦炭行业呈现以 重点省份去产能为核心,环保限产为主线,供给持续收缩的格局。需 求端,生铁及粗钢产量累计同比增速不断提升,焦炭下游需求向好。 价格端,供需紧张的局面下,焦企利润扩张并维持在较高水平。

该机构表示,整体来看,动力煤价中枢持续上移是大概率事件,建议关 注煤电一体化运营的龙头股中国神华以及成长性良好的陕西煤业。焦 煤价格跟涨需求强烈。建议关注国企改革预期强烈,成长性可期的焦 煤行业龙头公司山西焦煤。焦炭方面,建议关注煤化工+精细化工双轮 驱动,新建产能投产在即,业绩空间巨大的焦化行业龙头股金能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