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伯克希尔最新调仓:增仓威讯、雪佛龙,减仓苹果、辉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伯克希尔最新调仓:增仓威讯、雪佛龙,减仓苹果、辉瑞)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于当地时间2月16日递交了2020年四季度的13F报告。据《红周刊》记者梳理显示,伯克希尔四季度继续保持了较为“活跃”的调仓风格,增仓与减仓公司均保持了较高家数。作为第一大重仓股的苹果,四季度继续被减持;电信公司威讯与石油公司雪佛龙等多股则获得大笔买入。

威讯、雪佛龙进入伯克希尔十大重仓股

多只持仓未变个股贡献不菲浮盈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的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四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市值为2699.28亿美元,较三季度末持仓市值增幅接近20%,持仓水平保持在历史高位。从个股来看,伯克希尔减持了6只股票、清仓5只股票,增仓9只股票。

在伯克希尔的9只增仓股中,威讯、雪佛龙、默沙东、施贵宝等增仓明显。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持仓电信公司威讯市值达86.20亿美元;持仓石油公司雪佛龙市值达40.96亿美元,跻身伯克希尔的十大重仓股之中。(见表1)

表1 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四季度主要持股及调仓公司(部分)

对比来看,巴菲特在2020年二季度增仓公司仅有6家,三季度增仓公司数量则增至10家左右,2020年四季度增仓公司数目继续保持在9家的“高位水平”。

另外,伯克希尔重仓股中,对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卡夫亨氏等持仓百亿美元以上的公司,持仓未变。这为其带来不菲收益。2020年四季度伯克希尔持仓美国银行306.16亿美元,美国银行在2020年四季度上涨近30%,为伯克希尔贡献浮盈超60亿美元。截至2月16收盘,美国银行报收34.27美元,创2020年初低点以来新高。同样的还有可口可乐,伯克希尔2020年四季度持仓可口可乐市值219.36亿美元,2020年四季度公司股价上涨12%,为伯克希尔贡献超过20亿美元浮盈。

作为第四大重仓股美国运通,也为巴菲特贡献了不菲浮盈。截至2月16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30.68美元,同样创出2020年初低点以来新高。2020年四季度公司股价上涨21%,相较于三季度末,伯克希尔持仓美国运通市值增加超过30亿美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伯克希尔持仓科技行业占比为45.7%;金融服务为26.8%;非周期性消费为12.7%,通信服务为6.03%;医疗保健为4.45%。整体来看,科技仍是伯克希尔第一大重仓行业,通信服务占比相较于2020年三季度末的4%增幅明显。

减仓苹果“收割”胜利果实?

全面清仓辉瑞、巴里克黄金

与增仓相对,巴菲特四季度减仓个股同样保持高位。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四季度减持了6只股票、清仓5只股票,如减持第一大重仓股苹果6%至8.87亿股、减持富国银行58%至5242万股。另外,清仓巴里克黄金公司、摩根大通、辉瑞等(见表2)。

表2 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四季度主要减仓股

数据来源:13F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伯克希尔继续减仓苹果,但持股集中度仍维持高位。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持仓苹果市值达1177亿美元,持仓占比高达43.61%。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底以来,苹果即进入了巴菲特的减持周期。如2019四季度减仓1473.25万股(或1.48%)。2020三季度减仓3632.67万股(或3.7%)。结合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苹果股价在2021年1月份创新高。而这相较于巴菲特曾在2016年一季度建仓,股价已上涨超过4倍,这似乎表明巴菲特在阶段性“收割”胜利果实。

附图 苹果股价走势

数据来源:Wind

持股周期超过十年,曾是巴菲特前十大主要重仓股的富国银行也在四季度被大幅减仓。2020年四季度,减仓7495.66万股至5242万股,减仓幅度高达58.84%。巴菲特曾在2009一季度建仓富国银行,持股周期超过10年。

相较于苹果、富国银行的“长线”调仓,巴菲特对新建仓品种同样做了“积极调仓”。

如辉瑞制药,2020四季度巴菲特清仓减持371.18万股辉瑞制药,值得一提的是,辉瑞是2020年三季度新建仓公司。同样的还有巴里克黄金,巴菲特曾在2020年2季度建仓,2020三季度则大幅减仓42.64%,2020四季度则“清仓处理”。

结合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被巴菲特“短线减持”的辉瑞制药、巴里克黄金股价表现均不佳。截至2021年2月16日,辉瑞制药股价2020四季度以来下跌3%;巴里克黄金四季度至今则下跌了超过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