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半导体软件等科技类股集体拉升 中芯国际安集科技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18 10: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8日盘中,半导体、软件、芯片等科技类股集体拉升,截至发稿,半导体板块方面,新洁能、立昂微涨停,士兰微涨逾9%,安集科技、中芯国际涨逾8%;软件板块方面,光云科技涨停,四方精创涨逾15%,飞天诚信、盛迅达、银之杰等涨幅超10%,京蓝科技、思维列控、中国软件等涨停;芯片板块方面,大唐电信、富通信息、深科技等涨停。

根据Gartner数据,2020年全球芯片采购支出达4498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7.3%。前十大芯片采购企业中除了华为受到禁令影响而有所下降,但仍然维持第三名的位置;第一、第二名的苹果和三星分别同比增长24%和20.4%;第四和第八名的联想和小米分别同比增长10.6%和26%;显示禁令影响范围仅在单一企业,全球整体半导体需求仍然维持较大增幅,国内其他芯片企业和整体产业仍受益增长。

另外,随着疫情持续影响,下游企业提高库存备货,推动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包括台积电、联电、世界先进、力积电等代工厂四季度订单满载;先进制程及成熟制程产能高景气度有望延续至2021年上半年。

此外,日本于2月13日发生规模7.3强震,对附近的半导体工厂,例如瑞萨、信越化学造成停工影响,预计近期复产后还需一周将产能恢复至震前水准。

华西证券指出,国内半导体行业在大环境的驱动下,未来3至5年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重点推荐半导体产业链核心标的:(1)芯片设计:韦尔股份、博通集成、卓胜微、晶丰明源、圣邦股份、北京君正、兆易创新;(2)设备和材料:中环股份、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沪硅产业、安集科技;(3)功率半导体:华润微、扬杰科技、斯达半导体;(4)芯片制造:中芯国际;(5)芯片封测:长电科技;产业受益:华虹半导体、通富微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