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瓴持仓股大曝光,悄悄重仓3大板块,A股最新持仓全名单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15 21: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瓴持仓股大曝光,悄悄重仓3大板块,A股最新持仓全名单出炉)

高瓴持仓新动向曝光。

高瓴的持仓动向一直以来备受投资者们关注。近日,高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关于2020年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高瓴美股持仓从2019年末的54家公司增长到95家公司,总市值达125.78亿美元。

从数量来看,中概股占比近30%;从持有市值来看,中概股占比超60%,说明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去年四季度上市的完美日记、名创优品等高瓴一级市场投资的项目也出现在高瓴四季度持仓名单上。从高瓴2020年四季度的美股持仓情况来看,医药、硬科技、消费是最重要的三条投资主线,特别是四季度,高瓴继续加大了对医药医疗赛道的投资,进一步夯实了在医药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高瓴四季度新进与增持的28家企业中,15家都是生物制药领域的企业。其中,高瓴连续投资了8次的百济神州,多个季度位列前五大重仓股,在此次四季度持仓数据中,百济神州的持有市值继续排在第2位。除了二级市场之外,高瓴在一级市场中也十分关注医药板块,在过去一年中,高瓴斩获22个医疗企业IPO。据悉,高瓴已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外包、医药零售等领域的完整布局。累计投资了200多家企业,其中中国企业超过100家,总投资额近2000亿元人民币。

高瓴创始人张磊今年1月在亚洲金融论坛中明确表示,后疫情时代,医疗产业仍将是高瓴未来重点发力的对象。

高瓴清仓多只新能源车概念股

四季度从拼多多赚68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高瓴资本在四季度中显著减持多只重仓股,该基金持仓规模与三季度的132.02亿美元相比,在四季度小幅下降。

四季度中,高瓴清仓了13家公司,包括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等。预计其清仓原因主要是由于新能源车经历了阶段性高涨,目前高瓴在新能源车板块已经斩获可观收益,清仓不一定是看空新能源车板块,高瓴曾表示,持续看好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且去年下半年以来,高瓴重仓投资了A股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和港股的信义能源等光伏和锂电企业。

拼多多由第六大重仓股上升至第一大重仓股。但位次的上升主要是由于拼多多市值增长所带来的上升。从持仓情况来看,拼多多持股数变动甚微,只环比增长0.24%。根据测算,四季度高瓴在拼多多上的浮盈超过68亿元。

高瓴资本A股布局全名单出炉

考虑到高瓴资本的投资动向已经成为不少投资者的参考标本,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出最新高瓴资本在A股市场上布局的股票全名单,合计28股。高瓴资本所持股票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消费、新能源、电气设备和家用电器等板块。

如果按照最新收盘价来统计年内股价上涨幅度,高瓴资本持仓的这28只股中,有11只股的股价在今年年内涨幅超20%,分别是通威股份、药明康德、健帆生物、隆基股份、金域医学、华兰生物、华大基因、甘李药业、国瓷材料、爱尔眼科和迪安诊断。

如果将时间区间拉长,按照2020年以来的股价表现来看,28股中有18股的股价实现翻倍上涨,其中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的股价累积涨幅均超过3倍。宁德时代、良品铺子、金域医学、泰格医药和爱尔眼科的股价涨幅均超过2倍。由此可见,高瓴资本的投资战绩确实优异。

今年以来,高瓴资本新入股2只A股标的。迪安诊断1月8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杭州凯莱谱精准医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拟增资1.5亿元引进3个财务投资人。其中,珠海高瓴悠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向凯莱谱增资8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高瓴持有凯莱谱7.62%的股权。

2月1日晚间,基因检测龙头华大基因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确定此次发行价格为145元/股,发行股数1381.4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20.03亿元。4家获配机构中,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是高瓴资本旗下的人民币二级市场的私募基金,此次认购资金在5.03亿元,认购价格在145元/股,较当前股价无较多折价。定增锁定期是6个月。此次定增之后,高瓴新进为公司第八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