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控人与关联方存委托持股关系?正强股份回创业板IPO二轮问询

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2-09 15:0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杭州正强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强股份)2月8日回复创业板IPO二轮问询。

创业板上市委主要关注正强股份的股权变动、业务重组、毛利率等11个问题。

首轮问询回复显示,公司2017年12月12日通过增资引入自然人许正环、许震彪和傅建权,许正环、许震彪系公司实际控制人许正庆兄弟,傅建权系傅强配偶之兄。吴建海系公司股东筋斗云普通合伙人杭州亨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正强股份结合许正环、许震彪、傅建权的出资来源,说明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之间是否存在委托持股关系或其他特殊利益安排。

正强股份对此回复称,许正环、许震彪、傅建权对公司的出资均为自有、自筹(亲属)资金,系真实、独立持有公司股权,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他关联方之间不存在委托持股关系或其他特殊利益安排。

首轮问询回复显示,公司毛利率水平与远东传动较为接近,高于万向钱潮和冠盛股份,主要系产品结构不同和采购结构不同。(2)2020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毛利率上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变化趋势存在差异。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正强股份进一步分析2020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变化趋势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值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

正强股份对此回复称,2020年1-6月,公司毛利率上升1.02个百分点,同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平均值下降0.74个百分点,虽然变动趋势不同,但均波动不大。公司2020年1-6月毛利率上升1.02个百分点,与可比公司毛利率平均值变动趋势不同的主要因素包括:国家减免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政策影响公司毛利率上升1.48个百分点;汇率上升影响公司毛利率上升1.06个百分点;刀具费和修理费减少影响公司毛利率上升1.14个百分点;公司部分新产品量产对毛利率带来正向影响。同行业可比公司社保和住房公积金费用占成本比重较小,受国家减免政策影响较小,同时,万向钱潮和远东传动外销收入较小,受汇率上升影响较小。

首轮问询回复显示:公司于2017年8月将持有的金丰小贷5%股权以500万元的价格转让至正强控股。陈甦民、程冰为公司客户厦门众联的实际控制人,同时与公司曾合作投资厦门盟鹏和正强实业,厦门众联为贸易商,系公司主要经销商客户之一。创业板上市委要求正强股份结合与厦门众联的合作关系演变情况,说明各期对厦门众联销售的主要产品、单价、金额和占比,并说明对其销售的合理性及必要性。

正强股份对此回复称,厦门众联自2001年成立之初就与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一直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厦门众联的实际控制人为陈甦民、程冰夫妇,陈甦民在设立厦门众联之前就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是国内较早从事汽车零部件贸易的人员,设立厦门众联后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和部分工业轴承进出口贸易,积累了许多国外汽车零部件客户资源,包括美国汽配连锁零售商Genuine Parts Company(NAPA)等美国、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

陈甦民与公司通过展会认识,公司当时正在开拓国外高端汽车零部件市场,看中其国外优质的客户资源,陈甦民当时正在开发国内优质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供应商,因此双方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保持稳定。因此,公司向厦门众联销售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