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当升科技:战略布局上游资源,正极龙头迎新征程

证券之星 2021-02-08 17: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积极锁定资源,匹配产能快速增长。逻辑二:绑定全球优质客户,保障产能有效利用。 逻辑三:业绩中长期向上,正极龙头扬帆起航。

当升科技:战略布局上游资源,正极龙头迎新征程

国海证券对当升科技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2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4%、39%,对应2020-2022年PE为66.77/40.65/29.31倍。

逻辑一:积极锁定资源,匹配产能快速增长。公司本次与HPAL签署战略采购协议,协议规定2021年起8年内HPAL应向公司累计供应4.32~14.9万吨(金属量计)镍原料,累计供应0.54~1.83万吨(金属量计)钴副产品。并要求HPAL项目确保在2021年6月30日前进入商业运营。根据我们测算,该协议镍/钴采购量理论上可满足年均生产1.12~3.86/1.11~3.78万吨NCM811产品。公司2021年产能达4.6万吨,近翻倍增长。另外,常州金坛3万吨高镍预计在2022H2投产,2022年底合计产能达7.6万吨。HPAL项目位于印尼,总投资10.5亿美元,2021Q1将投产硫酸镍/硫酸钴16/2万吨,2022Q2硫酸镍/硫酸钴产能提升至24/3万吨。我们认为,HPAL具有稳定优质的镍、钴资源供应能力,保障公司资源获取,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全球动力正极领域的竞争力。

逻辑二:绑定全球优质客户,保障产能有效利用。公司当前核心客户是SK,SK产能在全球快速扩张,2019/2020年为5GWh/29GWh,根据SK规划,2021/2023年将提升至41/85GWh,2023年较2020年提升近2倍,2023年产能匹配正极需求约15万吨。根据SNE Research数据,2020年SK装机量7GWh,YoY+284%。公司是SK正极主供,公司份额约60%,未来或仍有提升空间。同时,公司已成功供货LGC、三星、比亚迪、亿纬锂能、中航锂电等国内外锂电龙头,技术实力深受认可。当前受制于产能约束,产品供不应求,2022H2伴随3万吨新增产能释放,未来增长可期。

逻辑三:业绩中长期向上,正极龙头扬帆起航。2020Q3公司收入9.4亿元(YoY+87%,QoQ+39%),扣非归母净利润1.13亿元(YoY+62%,QoQ+66%),业绩拐点已现。公司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我们预计2021年正极出货量达4.5万吨(YoY约+85%);产品结构上,动力占比或由2020年的65%左右提升至70%,高镍占比预计由2020年的25%左右提升至50%,其中8系是核心增量。常州当升收购已完成,矿冶科技持股比例提升2.89%至25.39%,控股权进一步集中。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几年产能快速增长,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优化,优 质客户保障产能有效释放,增长确定性高,迎来业绩中长期向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