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年7倍光伏龙头突曝大消息 重要股东“甩卖”158亿!

来源:数据宝 2021-02-08 08:3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年7倍光伏龙头突曝大消息 重要股东“甩卖”158亿!)

光伏龙头遭重要股东转让6%股份

早前,隆基股份突然公告称,股东李春安与高瓴资本于2020年12月19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李春安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高瓴资本转让公司总股本6%的股份。2021年2月5日,公司接到协议转让双方的通知,本次协议转让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21年2月4日办理完成。本次协议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李春安本次转让的2.26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本次交易的每股转让价格为70元,对应交易总额为158.41亿元。按照隆基股份的最新收盘价114.62元,总市值4323亿元来计算,高瓴资本已经实现浮盈63.74%,浮盈金额超过100亿元。

光伏龙头隆基股份股价表现相当强劲,仅2020年全年的累积涨幅就达到了274.65%,如果从2019年初开始计算,截至今年1月27日,隆基股份的累积涨幅更是超过780%。2年时间,暴涨超7倍。

这种现象并非少见,多只千亿大牛股出现被大手笔减持的现象。从2020年以来,立讯精密、海康威视、隆基股份、智飞生物、宁波银行、药明康德、宁德时代等牛股被重要股东减持均超100亿元。此外,卓胜微、美的集团、韦尔股份、深信服、闻泰科技等牛股,自去年以来也遭到重要股东大额抛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