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节前机构调研大降温!但这家公司跌停后,超百家机构火速关注

来源:e公司 2021-02-08 08: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前机构调研大降温!但这家公司跌停后,超百家机构火速关注)

临近春节,加之上市公司陆续进入年报披露窗口期,上周(2月1日至5日)机构调研热度锐减,周内仅35家沪深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环比减少逾六成。

上周大盘总体冲高回落,沪指周涨0.38%,报收3496.33点。获调研股中,期间市场表现亮眼的公司较少,仅有16家全周股价收涨。其中,伊之密、宁波银行、山东路桥和弘亚数控4家公司涨幅领先,周内分别上涨14.18%、11.75%、10.81%和10.18%。此外,航天发展和天齐锂业一周均超跌逾18%,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涨幅最高的伊之密为模压成型装备行业公司,2月2日,施罗德投资、中融基金 、晨曦投资3家机构造访伊之密。2月3日,公司股价大涨8%。该股现价7.39元,总市值约76亿元。

此前伊之密于1月15日盘后发布亮眼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7.40亿元,同比增长约30%,净利润为3.05亿元 ~ 3.2亿元,同比上升58.17%~65.95%。其中预计第四季度单季度的营业收入约为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逾七成,创下公司单季度营收新高。

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据介绍,自2020年3月份以来,伊之密所处的注塑机市场总体需求特别是国内市场需求持续火爆,使得公司2020年该业务营业收入大幅上涨。

伊之密在调研中表示,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注塑机及压铸机的在手订单充足,生产紧张有序。另外,公司产能布局较为合理,主要产品注塑机、压铸机、橡胶机的产能均比较充足。

航天发展则为上周获调研股中跌幅最大公司。2月1日,航天发展股价跌停,当日盘后数据显示,机构为卖出主力。4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96亿元,而“卖一”深股通席位在卖出7526万元的同时买入1.63亿元。大跌后公司迅速收获2021年以来首场机构调研。2月2日,高毅资产、拾贝投资、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等在内的109家机构、合计177名调研人员参与了公司的电话会议。航天发展上周累计下跌18.64%,报收20.21元/股。

航天发展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涵盖电磁科技工程、通信指控、网络信息安全、微系统、海洋信息装备等五大领域。调研中,航天发展介绍,2020 年全年公司经营情况整体向好,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预计“十四五”期间防务市场持续向好、新基建投入持续加大,将带动公司各板块全面发展。此外,航天发展还表示,2021年是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的攻关之年,公司还将在控股股东航天科工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跨越性改革创新,取得改革成效。

除了业绩预期,此前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的减持情况也是机构比较关注的问题。航天发展于2020年12月28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南京基布兹航天科技投资中心(“基布兹”)减持0.35%的公司股份。公告还显示,公司另一个投资中心平台南京康曼迪航天科技投资中心(“康曼迪")也已完成减持,基布兹和康曼迪的持股数均为0股。对于两个平台的减持,航天发展表示,基布兹、康曼迪原是航天发展所属子公司南京长峰团队持股平台,团队2017年圆满完成承诺业绩后,依法合规实施减持,及时公开披露减持情况,现已完成减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