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2-07 13:0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联创电子(002036):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车载 镜头放量在即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若飞/杨一飞 日期:2021-02-06

事件:

[公Ta司bl发e_布Sum20m2a0ry年] 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 年实现营收72 亿-78 亿元,同比增长18%-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 亿-2.00亿元,同比下降25%-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4-0.6亿元,同比下降59%-74%。公司发布2021 年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对包括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360 人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1,578.5 万股,授予价格为5.6 元/股。

点评:

公司业绩受疫情影响,不改大力发展光学战略。公司受疫情影响,今年员工劳动效率下降,对利润有所影响,但发展势头仍然良好。2020年公司手机镜头及影像模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6%,车载镜头及影像模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3%,公司车载领域客户大部分为知名车企和Tier1 供应商,且通过客户认证的车载镜头呈倍数级增长,公司车载镜头市场份额快速提升。随着ADAS 和自动驾驶的逐步深入,单车所需搭载摄像头数量增长,预计到2025 年全球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将达到270 亿美元,5 年CAGR 为16%;中国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30 亿元,5 年CAGR 为32%。两个市场均将实现产量乘倍的增长,中国市场增长更加迅速。

公司股权激励彰显深耕光学业务的信心。此次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 年至2023 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80 亿/100 亿/120 亿元,其中光学产业营业收入不低于26 亿/45 亿/60 亿元,光学收入占比为32.5%/45%/50%。公司将持续加码光学赛道,光学收入占比不断提升。此次股权激励预计2021 年至2024 年摊销成本为0.35 亿/0.24 亿/0.11 亿/0.016 亿。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光学业务在车载和消费电子应用领域的快速增长,考虑今年疫情因素影响,我们调低2020-2022 年EPS至0.17/0.37/0.52 元,对应PE 为57.97/27.63/19.37 倍,略微调低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量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行,盈利预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