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家公司重要股东将被动清仓,减持最多1.3亿股,股价已暴跌40%!

来源:e公司 2021-02-05 08:2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公司重要股东将被动清仓,减持最多1.3亿股,股价已暴跌40%!)

近三个月累计跌近40%、股东部分股票被司法冻结,创业板股票福能东方超1.3亿股将被强平。

涉及1.3亿股

2月4日晚间,福能东方(300173)公告称,股东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晓玲、中山市松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在六个月内,被动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2%。

其中,郭景松持有6993万股,张晓玲持有2937万股,中山市松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3166万股,目前这些股票均处于司法轮候冻结状态。

因履约保障比例低于合同约定比例或借款逾期,触发违约条款,股票质权人拟启动违约处置程序,被动减持的方式包括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司法过户、司法拍卖等。

事实上,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票自去年4月份已被司法冻结,原因是因债务纠纷,债权人申请财产保全所致。彼时其还持有上市公司逾22%股票,中间陆续被动减持后现在还剩下17.82%。如今这些股票或将被司法执行而被动清仓。

如果按照福能东方最新收盘价5.41元/股计算,这些股票市值将达7亿元。

不会导致控制权变更

此前上市公司已将郭景松旗下两家企业(中山市松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山松德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原因是其未按时向公司支付股权转让款、应收账款。佛山中院判决其在十日内共同向上市公司支付2.82亿元及利息。郭景松及其妻子张晓玲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本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后来2019年将股份转让给佛山国资后,持股比例低于后者。因此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已不再是上市公司的实控人,上述被动减持也不会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

目前福能东方实际控制人系佛山市国资委,第一大股东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后者持有福能东方20.96%股份。

而在佛山国资入主之前,福能东方(彼时名为“智慧松德”)日子已经非常难熬,业绩连续两年下滑、股价也绵绵阴跌了两年累计跌近80%,并且2018年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也出现了爆仓。

当时作为实控人的郭景松系所持的股票质押率超过95%,这也是其后面不得不出让控股权、股票多次被动减持的直接导火索。

宁德时代供应商

但佛山国资入主后,福能东方的股价并没有起色,仍然在底部徘徊。但如果抛去郭景松及其一致行动人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实际上福能东方的业绩已在逐步改善。

2020年前三季度,福能东方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252%;净利润882.76万元,同比扭亏。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将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10.65亿元,净利润1100万元-1650万元。

福能东方是一家专用设备制造商,收入主要来源于两家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智能制造装备研产销的全资子公司大宇精雕,以及主要从事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研产销的控股子公司超业精密。

其中,超业精密的电池设备可用于磷酸铁锂电池的生产,屡获宁德时代订单。2020年11月-12月,超业精密与宁德时代签署1.56亿元合同,合同标的为注液机、抽气封口机等。

而去年1月份至12月中旬,超业精密与宁德时代已累计签署日常经营合同总金额达到1.9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