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地产白马创历史新低,逾千股处于深度熊市!科技龙头集体跳水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4 14:2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牛熊大分化……

今日早盘,地产白马招商蛇口股价继续回调,盘中跌破11.42元,再度创出历史新低。截至中午收盘,招商蛇口下跌1.12%,报收11.51元。招商蛇口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是招商局集团在国内重要的核心资产整合及业务协同平台。随着近年来股价持续下跌,其最新价较历史高点已经腰斩,最新市值跌破千亿元大关。

从技术形态来看,该股昨收盘价较250日均价(即年线)折价超20%,技术上已处于深度熊市之下。和该股类似的是,目前还有逾千股昨收盘价低于年线20%以上。两级分化在A股市场从未演绎到如此割裂的地步。而作为牛市的代表人物,贵州茅台今天盘中又创出历史新高,招商银行、万华化学、牧原股份等大白马也齐创新高。尚有牛市余温的科技板块,今天早盘则全线大跌,互联网、IT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等板块跌跌逾3%。

茅台创历史新高,科技龙头集体跳水

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强势,贵州茅台今天早盘再度上攻。截至上午收盘,贵州茅台上涨5.44%,报2309.01元,盘中最高涨至233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在茅台的带领下,今天早盘酿酒板块涨多跌少,皇台酒业涨停,老白干酒涨逾5%。

除了贵州茅台,今天早盘还有一批大白马创出历史新高,包括招商银行、万华化学、牧原股份、海大集团等。

近期利空频传的大科技板块,则继续回调模式。截至上午收盘,互联网、IT设备、半导体、软件服务等板块跌跌逾3%。一批科技龙头大跳水。互联网行业的姚记科技、昆仑万维等,半导体行业的韦尔股份、中晶科技、通富微电等个股,软件行业的启明星辰、用友网络、金山办公等,上午收盘均跌逾5%。

地产白马创历史新低

科技龙头尚有牛市余温,而一些板块的大白马已然处于深度熊市之中。今日早盘,地产白马招商蛇口股价继续回调,盘中跌破11.42元,再度创出历史新低。截至中午收盘,招商蛇口下跌1.12%,报收11.51元。随着近两年来股价持续下跌,其最新价较历史高点已经腰斩,最新市值跌破千亿元大关。

分析人士指出,地产白马股持续调整,一方面与板块整体受政策压制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自身经营相关。中金公司表示,招商蛇口结算利润率和投资收益增速低于预期,下调公司2020年/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12%/19%至1.82元/1.91元。

逾千股处于深度熊市

茅台的不断新高,和招商蛇口的不断新低,只是A股市场当前牛熊分裂的冰山一角。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1年上市次新股后,今年股价创出历史新低的个股数量多达290只。年前上市的个股则有500多只年内股价创出历史新低。

相比较而言,招商蛇口这种大白马不断新低算是一个另类。事实上,今年以来,大盘股的表现相对亮眼得多,大盘指数累计涨幅超过6%,而小盘指数则下跌近5%。今年股价创历史新低的个股也多为小市值股票,年前上市、股价创出历史新低的500多只个股中,有400多只市值不足50亿元。

如果把昨收盘价较250日均价折价20%以上,定义为处于深度熊市的话,那么,当前处于深度熊市的个股数量更为夸张。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有1200多只个股最新价较250日均价折价20%以上,还有1000多只个股折价在10%至20%。

折价20%以上的个股也多为小市值个股,逾900股昨收盘市值低于50亿元。最新市值在百亿元以上且评级机构10家以上的个股只有42只。这42只个股中,市值最高的是温氏股份,仍超千亿元。另外招商蛇口、苏宁易购、汇顶科技、紫光股份、深南电路等个股市值均超过500亿元。(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