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14万市值换一瓶茅台?这家公司向全体股东送酒,投资者炸锅!

来源:e公司 2021-02-01 20: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14万市值换一瓶茅台?这家公司向全体股东送酒,投资者炸锅!)

吉宏股份拿下遵义酱酒相关互联网运营项目,向股东赠送白酒礼包。不过,茅台核心产品53度飞天仍然一瓶难求,股东需要持股市值超814万元。

向全体股东赠送白酒礼包

2月1日盘后,吉宏股份(002803)发布公告称,近期取得“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项目互联网独家运营权,同时公司作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牌-京御圣宴系列酒经销商,全权负责京御圣宴系列酒在全国范围内的产品宣传、市场推广及拓展、产品的售后服务等。

吉宏股份表示,为感谢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白酒礼包一份;按照股东持股数量区间相应获得不同价值的礼包,具体分档标准如下表:

图片

礼包中价值最高的是53度飞天茅台,而只有持股25万股以上的股东能够获赠。按照吉宏股份最新收盘价每股32.56元计算,25万股对应的持股市值约814万元,而53度飞天茅台目前散瓶零售价约2800元,遵义1935酱香型白酒每瓶960元,对应礼包总价值约10354元。对于这部分股东来说,白酒礼包的价值相当于持有市值最多微涨0.13%。

公司表示,参与活动的股东范围包括截至2月1日下午15:00收市后登记在册的股东(包括通过融资融券交易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公司财报披露数据,吉宏股份截止去年三季度末共有15081户股东,户均持股2.51万股。

酒业分析师蔡学飞向记者分析,吉宏股份取得的“京御圣宴系列酒经销商”有一定含金量。此外,飞天茅台属于变现能力比较强的货物,特别是春节期间,更是礼品市场刚需。吉宏股份这样做,一方面肯定是借助飞天茅台的知名度来回馈股东,增强粘性;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变相的营销广告,为企业下一步推动酱酒项目做铺垫。

吉宏股份是一家主营创意设计与广告策划的公司,业务主要包括互联网精准营销以及包装设计印刷,2019年度这两项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55%和42.95%。根据公司2020年业绩预告,全年实现净利润5.55亿至5.8亿元,同比增长70.11%至77.77%。

截至最新收盘,吉宏股份报收32.56元,涨6.79%,总市值123亿元。

图片

虽然免费送礼对股东来说是好事,但股吧里的投资者却有不少抱怨的。看来小散觉得要持股25万股才能拿茅台,这个条件有点“欺负人”!

图片

设立合资公司从事白酒营销

在赠送股东白酒礼包的同时,吉宏股份还参投合资公司运营白酒营销项目。

同日,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厦门酒仙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与贵州醉美佳酿酱酒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贵州酒仙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厦门酒仙客拟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贵州醉美佳酿拟出资4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此外,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允许合资公司存续期间在互联网上独家运营“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等项目。

工商信息显示,贵州醉美佳酿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本800万元,由江伦舟和郑先强两名自然人分别持股65%和35%,主营业务包括白酒销售等。遵义市白酒商会则是一家注册资本6.9万元的社会团体。

吉宏股份在公告中介绍,“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品牌包括茅台、国台、钓鱼台、习酒、珍酒、董酒等遵义十大名酒,贵州醉美佳酿深耕遵义白酒市场多年,专门从事白酒旅游商品酒的开发与经营,已积累大量供应商资源,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拥有几百余家会员单位,其中白酒生产企业和配套企业均有上百家。

对于设立合资企业的考量,吉宏股份表示这项投资是布局国内电商业务的重要举措,将核心产区白酒品牌作为开拓国内电商市场的重要营销途径,逐步打造国内酱香型白酒品牌对接重要基地,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

实际上,A股此前也有因“抱茅台大腿”而蹿红的上市公司。

1月11日晚间,汇嘉时代(603101)公告称,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经销合同,合同总价款不超过2.4亿元,其中包含了飞天53% vol 500ml贵州茅台酒等核心产品。汇嘉时代预计,2021年该合同的履行将直接或间接给公司带来约3000余万元的毛利额,带来的净利润将超过公司2019年净利润2777万元的50%以上。

受到此消息刺激,汇嘉时代在公告后收获两个涨停板,但随后股价又走向下滑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