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牛年新征程,通用股份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2-01 17:2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0日晚,通用股份(SH 601500)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豆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本次担保额度为38亿元。红豆集团累计为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5.69亿元。

通用股份的主营业务为轮胎,主要产品为全钢子午胎、半钢子午胎和斜交轮胎,其中全钢子午胎产品根据使用用途包括短途工矿型轮胎、中短途承载型轮胎、中长途公路运输型轮胎、轻卡型轮胎等,是红豆集团旗下“四朵金花”之一。近期通用股份表示,泰国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全面达产。

受益于未来外贸环境持续改善、全球经济复苏,海外轮胎市场有望持续提振,通用股份业绩也将迎来新一轮业绩增长。

泰国工厂二期项目“在路上”

泰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和出口国,在轮胎原材料供应上可以充分利用当地丰沛的资源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另外,在此建厂还可获得泰国政府的税收优惠。

作为无锡企业“走出去”的示范之一,通用股份在2018年注册成立了通用橡胶(泰国)有限公司,一期投资3亿美元,规划年产1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和6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能力。

据悉,工厂目前已具备全钢子午胎50万条/年和半钢子午胎300万条/年的产能规模,月销售额近1亿元,正在加紧后续项目产能建设。预计2021年项目全面达产,届时将新增年销售收入22.8亿元,新增利润总额3.28亿元。

尤其在2020年下半年以来,通用股份泰国工厂销量增长强劲,全球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为满足全球市场的旺盛需求,工厂于去年8月实现一阶段满负荷生产。

2020年12月31日,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公布对韩国、泰国、越南及台湾地区乘用车和轻卡车轮胎反倾销调查的初裁结果。其中,泰国通用轮胎工厂反倾销税率为16.66%,明显好于预期,这更坚定了工厂投建的信心。

另外,2021年在全球经济有望迎来复苏,轮胎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通用股份在此背景下持续加码泰国工厂布局。

1月11日,通用股份发布公告称,泰国项目定增发行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根据发行预案,本次发行拟募资不高过8.85亿元,用于泰国高性能子午胎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通用股份近期表示,泰国项目二期已落地建设。

打响轮胎行业新年“第一枪”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泰国工厂的使命是造“好轮胎”,而如何轮胎卖出去也十分重要。

2021年伊始,通用企业就赶赴市场一线,在全国相继开展“超级品牌狂欢月”主题活动,打响了中国轮胎行业新年“第一枪”。

在会上,通用股份联席总经理顾亚红表示,2021年是公司“进化增效年”,公司将通过产品升级、渠道升级、服务升级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强势塑造全新品牌形象。在产品力打造方面,通用股份将秉持“稳中提升”的产品策略,以爆品点燃市场,同时针对区域个性化推行定制,全面提升产品力。

在渠道方面,通用股份将以市场为导向,运用互联网思维将渠道做精做细,在传统直发门店的基础上升级 “财富分享计划”,为门店赋能。在营销方面,通用股份明确了“产品为王”、“用户为王”、“规模为王”的总体思路,携手全国经销商锐意进取、破浪前行。

产品是通用股份实现稳健增长的关键。会上,通用股份产品工程师详细解读了千里马5X XR290、喜达通KTX275、矿山胎XR938H等明星产品的性能及亮点,并揭开了承载胎XR666、XR777等新品的神秘面纱。

面对消费需求变化,千里马5X 290杜仲胎突破技术瓶颈,开启轮胎新耐磨时代,乘用车胎重点打造“新一代安全轮胎”,重新定义了轮胎选择标准。

业绩有望“更上一层楼”

2020年下半年,随着国际经济回暖,轮胎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通用股份业绩也迎来强劲增长。

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61亿元,净利润8,580万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0.82亿元,同比增长14.61%;报告期内录得净利润5398万元,同比增长49.70%。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塑胶制品行业中其他上市公司,通用股份目前仍处于低估水平。

近年来,通用股份秉承现代化公司治理理念,持续规范运作,治理体系日臻完善,同时积极推进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的“三自发展”,加快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建设,公司经营质量不断提高。其于去年底还获得了“金质量”公司治理奖,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用股份于近日表示,2021年将围绕“让每一条轮胎成为精品”的使命,积极探索前沿技术、深化产业链战略合作,用匠心打造轮胎精品,用服务铸就品牌口碑,用专注守护用户出行,实现从产品、服务到品牌价值的全面升级。

随着泰国工厂产能的进一步释放,以及在营销层面的提速增效,通用股份的业绩有望在今年迈上新台阶。作为控股股东的红豆集团,也将持续受益。

因此,对通用股份来说,2021年或许是个“丰收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