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比亚迪港股完成配售 多家海外机构密集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1 09:0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亚迪港股完成配售 多家海外机构密集调研)

上周(1月25日至29日),A股市场震荡下挫,主要指数周线齐阴。其中,沪指一周下跌3.43%,收于3483.07点。期间机构调研热度与此前一周基本持平,沪深两市共计90家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获调研股市场表现方面,不足五成公司股价上涨。不过,也有个股如南网能源、沈阳化工和伟星新材涨幅较大,上周分别上涨约62%、23%、20%。其中,南网能源是于2021年1月19日刚上市的新股,目前公司尚未打开一字涨停。

上周机构关注度最高A股公司为比亚迪。公司一周之内披露了13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尽管比亚迪没有详尽披露全部机构的名称,但调研记录显示,1月25日至27日,合计调研公司的人员超过500人次,并且花旗、麦格理证券、里昂证券、野村证券等多家海外知名机构在列。

二级市场上,比亚迪上周股价上涨1.68%至247元/股。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火爆,龙头股比亚迪股价一路上扬,轻松走出翻倍行情,2021年1月25日,该股一度涨至262.95元/股,总市值突破7000亿元。

调研中,机构重点关注到港股比亚迪股份的增发情况,以及公司最新升级的插电混动技术和刀片电池技术。

比亚迪股份今年1月21日在港交所公告,拟配售1.33亿股H股股份,每股225港元,预计配股融资299亿港元。1月28日公司公告完成该笔配售。就此次港股增发,比亚迪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本次交易吸引了全球众多顶级长线、主权基金等超过20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实现了近20个交易日均价零折扣发行,成为香港近5年来折扣最小的15亿美元以上新股配售。本次融资将显著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为公司加码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和动力电池等领域的投入提供强大资金支持。

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方面,近日,比亚迪发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据公司介绍,DM-i超级混动搭载超级电混系统,是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公里。目前,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三款DM-i超级混动车型在1月11日的发布会上启动预售。

“刀片电池”是采用比亚迪独特设计的磷酸铁锂电池。对于“刀片电池”的技术优势,比亚迪表示,完全无模组化,集成效率大幅提高。公司刀片电池产品具有从电极材料、电芯到电池包等多维度的安全性,并通过了对电芯要求最为严苛的针刺试验,在模拟电池发生内部短路的极端情况下也能保证不发生爆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化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