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29 13:2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绝味食品(603517):股权激励加速公司发展 中长期股价空间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寇星/卢周伟 日期:2021-01-28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草案,拟向核心员工合计授予1%的股权,首次授予价格为41.46 元。

分析判断:

激励解锁业绩目标可观,提振市场信心

公司股权激励草案中首次解锁目标为21-23 年收入分别较2020 年增长不低于25%/50%/80%,对应21-23 年收入增速分别25%/20%/20%。以股权激励目标算,公司2023 年收入规模将超过90 亿元,进一步强化绝味在休闲卤制品行业的竞争力和规模优势。21 年业绩解锁目标25%高于市场一致预期,22-23 年目标也快于过往增速,给资本市场和公司内部注入一支强心剂,预计公司将通过提升门店经营效率、推动门店内部优化、扩充销售品类、进而提升单店营收,开店目标延续加速扩张的趋势,实现规模扩张。

授予价格具备吸引力,提升内部积极性

此次限制性股权激励首次授予价格41.46 元,较最新收盘价84.04 元折价49%,价格吸引力强,预计管理层和核心员工参与积极性高。从覆盖面来看,此次股权激励首次授予员工124 人,涵盖公司员工总数的10%以上,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主观能动性。

短看门店恢复+中看门店扩张+长看美食生态圈建设,公司逻辑依旧顺畅

短期来看,公司在疫情影响下积极调整,逆势加大门店扩张,渠道反馈,公司当前社区门店恢复100%, 高势能门店预计恢复程度在90%+。叠加新增门店逐步跨越盈利平衡点,预计将带来较为明显的业绩增量。同时休闲卤制品行业属成长中的蓝海赛道,绝味作为行业龙头在渠道、品牌和产品端均有领先的行业竞争力,预计公司将在“深度覆盖、渠道精耕”的战略方向下不断进行门店加密、加深,同时提升门店和公司整体运营效率。长期来看,公司致力打造一流特色美食生态圈,已参投超过20 家优质产业链相关公司,分享食品餐饮消费升级红利,为公司未来成长储备动能。公司短中期增长和盈利确定性高,长期存在第二增长曲线预期,估值有望继续保持高位,且成长逻辑顺畅,建议重点关注。

投资建议

参考股权激励目标,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 年收入分别为52.49/65.77/79.58 亿元,同比+1.5%/+25.3%/+21.0% , 上次预测增速分别为+1.5%/+21.2%/15.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2/10.35/13.5亿元,同比-6.1%/+37.6%/+30.6%,上次预测增速分别为-6.1%/+39.6%/+23.2%;EPS 分别为1.24/1.70/2.22 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68/49/3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