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多家公司公告预警,这些个股高风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27 16:3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退市新规之下,不少公司被爆出有被ST的风险,昨日晚间ST凯瑞与德新交运先后发布公司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告,除此之外,今年还有邦讯技术、ST巴士、大东海A、*ST中新等4家公司发布了退市风险警示公告。

根据退市新规的信披要求,上市公司预计将出现3种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情形的,应当在相应的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披露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

目前距离最后的披露日期还有5天,这段时间风险公告大概会密集披露,投资者可以紧密关注。

退市风险情形有这些

3种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分别是: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以最新的披露的德新交运来说,正好也满足第一种种情形,根据公司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万元到-900万元,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将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

而ST凯瑞不仅满足第一种情形,还有第二种情形,据其公司公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预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上述两项财务数据已经非常危险。

之前就已经发布公告的邦讯技术同样有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预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两种情形。

主动退市“用心良苦”

退市新规出台之后一直被认作最严“退市新规”,它的落地在一定程度上促成A股退市常态化,形成“宽进宽出”的市场格局,不少大牛股也惨淡收场。

比如今年1月6日,*ST天夏一字跌停收盘,提前锁定“面值退市”,成为今年首只1元退市股。

而在面临终止上市危机的情况下,也有公司选择主动退出,就在两天前ST航通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已通过主动退市方案,一方面,在新规之下保壳已经没有可能;另一方面,公司还处在中国证监会调查过程中,一旦被行政处罚将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再度上市艰难。

在最严退市新规之下,这样的选择不失为一种办法,在A股致力于加速优胜劣汰、退市常态化的进程中,公司质地变得尤为重要,提前退市投资者的权益更加能够得到保障,同时可以避免退市整理期可能出现的股价大幅波动。

这些公司有风险

由于部分公司的主要营收确认还未完成,仅根据前三季度财报,有些公司有重大风险。

ST安信前三季度总营收-8.41亿元,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且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高天国此前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其控股股东国之杰公司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轮候冻结,风险较大。

艾力斯-U作为药企,还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但同类竞品较多,压力巨大,去年前三季度营收不及1亿元,预计去年净利为负。

神州细胞还在募资研发新药,然而营收不及预期低于1亿元,预计净利润亏损亏损。

还有前三季度净资产为负值的公司。

ST前三季度末净资产-126.54亿元,最新公告,经公司初步核算,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0年期末净资产可能为负值。同时,经公司与审计机构的初步沟通,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可能继续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此外,子公司债券无法按期兑付兑息。

ST飞马前三季度净资产-111.78亿元,就在前不久,该公司不减遭到北向资金减持,同时因为人员变动和股权变动被深交所发了关注函。

这些公司都有可能成为退市新规下首只被实施*ST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