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迎驾贡酒 | 洞藏系列持续发力,量价齐升、拔尖业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25 15: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20年12月以来,A股白酒行情强势上涨。新年首个交易日,金字塔尖的茅台,股价便已突破2000元关口。其余龙头股,如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经历一年,股价也翻倍。

龙头股的股价势如破竹,二三线白酒股也表现不俗。迎驾贡酒(603198.SH)股价也于2020年10月开始爆发,四季度涨幅明显。

纵观整个白酒行业,皖酒绝对排的上名号。作为徽酒四杰之一的迎驾贡酒,历史悠久,品牌源自公元前 106 年“当地官民献美酒于汉武帝”事迹。主要产品系浓香型,具有“窖香优雅,绵甜爽口”的鲜明特点。

迎驾贡酒厂区所在地霍山县是我国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也是“中国好水”优秀水源地,公司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其在酿酒水源这一点上,比肩茅台。

2015年,迎驾贡酒上市,并于当年的6月15日创造了历史最高价53.34元。此后,股价有过低迷。但是,随着行情逐渐翻转,重新走出了一波上升行情,甚至一度领涨白酒板块。这种上涨行情,大概率是得益于洞藏系列产品的持续发力。

迎驾贡酒在2016 年以前,营收一直高于口子窖,长期占据徽酒榜眼地位。但随着居民消费升级和次高端的快速扩容,口子窖先于迎驾贡酒完成产品结构升级,主打政商务用酒,布局年份窖藏系列产品,抢占次高端市场,因而在营收端赶超迎驾贡酒。

消费升级时代下,迎驾贡酒虽然布局稍晚,但是并没有错过此次机会。迎驾贡酒在2015年推出的生态洞藏系列,在白酒市场消费如火如荼升级之际,瞄准150-400 元价格带,凭借优异品质,成功把握行业扩容机会。

随着洞藏系列放量带动产品结构升级,营收端于 2018 年重新恢复较快增长,2019 年实现营收 7-8 亿元,同比增速约为 50%,洞藏系列锋芒初现。2020 年单三季度营收、利润分别同比增长 12.4%、27.8%,充分表明迎驾产品结构升级的良好态势继续延续。第三季度在业绩表现上,迎驾贡酒也遥遥领先于其他三家在A股挂牌上市的徽酒公司。

随着产品结构升级以及省内份额的提升,2020年第三季度,迎驾贡酒的业绩大超预期,利润弹性凸显,估值修复还藏有巨大潜力。由此可见,核心大单品一旦成功培育,酒企即拥有了长期高质量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未来增长空间广阔。

迎驾贡酒不仅增长潜力无穷,并且洞藏系列未来增长路径也很清晰。自生态洞藏系列推出以来,迎驾贡酒大力提升品牌高度、完善产品布局、下沉渠道精耕,三位一体的举措为洞藏系列推广放量奠定坚实基础。

在提升品牌度上,迎驾贡酒通过开展“三大行动”,来达到健康生态引领潮流的目的。一是“生态白酒新文化行动”,以生态文化、 迎宾文化为核心。二是“平台升级行动”,依托央视等强大的媒体资源,提升品牌公信力; 三是开展“消费者体验行动”,增加消费者的认知度。

经过多年的品牌建设与营销创新,迎驾贡酒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稳步提升。公司也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比如在 2019年第 100届糖酒商品交易会荣获“中 国酒业民营经济品牌振兴计划榜样企业”,荣登“2019 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TOP30”。

在产品布局上,主要聚焦生态洞藏系列,实行价格带全覆盖。生态洞藏系列为公司聚焦资源培育的核心产品系列,主打中高端和次高端价格带, 是公司未来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洞藏 16/20 布局次高端,提前进行消费者培育,未来有望从 容承接消费升级带来的需求上移。其中洞藏 20 定位较高,拔高品牌形象;洞藏 16 性价比优势突出,未来有望快速放量。

洞藏 6/9布局中高端, 占位 150-300 元价格带,该价格带为省内消费升级的主要方向, 这两款产品的布局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公司过去在百元价格带以上欠缺有力的竞争单品的问题。当前洞藏 6/9 保持快速放量,驱动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迎驾金星、 银星系列为公司在 70-120 元价格带的拳头产品,具有品质突出、性价比高、消费者积淀深厚的鲜明特点。

在下沉渠道方面,迎驾贡酒主要通过大力推进组织、渠道、网点三大扁平化策略,来实现洞藏系列推广落地。

具体而言,迎驾贡酒针对高档产品、中高档产品、低档白酒及电商产品,成立四大销售公司,打造扁平化销售架构,实现组织扁平化;公司在各地区仅设一级经销商,有利于资源促销和人员服务直接对接,助力公司终端实现“小区域、高占有”的渠道目标,实现渠道扁平化;通过进一步完善二维码物流追溯体系建设,对价格违规、执行不力等情况予以严惩,以此规范市场行为, 实现网点扁平化。

近年来,锐意改革的迎驾贡酒,在品牌建设、产品布局、渠道深耕三方面均取得较大进步。 现在重点布局的生态洞藏系列持续高速放量,驱动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充分释放利润弹性。放眼未来,公司将持续受益于生态洞藏系列快速放量和市场集中度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