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碳达峰全国铺开,上海提前5年实现目标,这些公司在上海有布局

来源:财联社 2021-01-25 09:0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碳达峰全国铺开,上海提前5年实现目标,这些公司在上海有布局)

据媒体报道,上海将制定全市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着力推动电力、钢铁、化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碳,确保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按计划,未来,上海将继续实施重点企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制度。到2025年,上海煤炭消费总量将控制在4300万吨左右,煤炭消费总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下降到30%左右,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5%左右,本地可再生能源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提高到8%左右。

2020年10月联合国大会上我国首次提出碳中和承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随着“十四五”对于新能源的定位已基本明朗,各省正陆续出台各自的新能源发展规划,从目前已披露数据的北京、上海、广州、 西安各地情况来看,“十四五”期间目标非常积极,行业高增长前景明朗。山西证券预测,“十四五”期间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达到约358.4GW,年均约71.7GW, 比“十三五”期间年均装机量增长约 78%,分布式光伏、BIPV、光储一体化等项目将迎来加速发展期。

随着碳中和在全国铺开,更多新能源项目陆续落地。由国家能源集团等发起的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近日在北京签署,规模100.2亿元,预计可促使超过6GW的风电、光伏项目落地;2020年,国家电投新增清洁能源装机22.59GW,其中新能源风电、光伏新增产能21.86GW。

伴随需求的是产能大幅扩张,预计2021年末,硅料名义产能增幅28%、硅片名义产能增幅54%、单晶 PERC 电池片名义产能增幅44%、组件名义产能增幅42%、光伏玻璃名义产能增幅60%,其中硅料产能最有限。光伏玻璃在2021年迎来前松后紧的供给波动。硅片环节龙头企业已锁定大部分原材料供给,叠加组件出货优势,有望在明年的产能竞争中脱颖而出。

对于产业链的投资方向,财信证券表示,首选硅料环节作为配置方向。硅料扩产周期长,实际产能投放有限,供给偏紧情况将在 2021年延续,提振硅料企业绩,重点关注硅料龙头企业通威股份。此外,重点关注隆基股份、福莱特,关注金博股份。

隆基股份:公司具备建立原材料供应保障、上下游供应链协同以及组件品牌优势的一体化厂商占优,有望带动全产业链成本下降以及关键技术的突破应用。

金博股份:热场材料供应商有望受益于龙头企业的硅片扩产N型硅片的加速使用,可关注金博股份。

福莱特:2021年光伏玻璃的供需预期走出前高后低的态势,年初头部企业产能释放将使得供给增长,二季度以后随着产业链产能扩张、大尺寸组件的推广和双玻渗透率的提升,需求端将以更大 幅度上 升, 供需比例波动中蕴含预期差。

此外,在上海本地注册或办公的新能源公司有协鑫集成、爱旭股份、航天机电以及天顺风能。

爱旭股份:目前全球少数可以量产提供180-210mm大尺寸电池的供应商。

航天机电:2020年上半年光伏组件对外销售608MW(不含代工、外协),同比增长 33.28%。

协鑫集成:发布定增预案,拟投建10GW光伏电池项目,持续加强光伏主业。

天顺风能:风电龙头,风塔、叶片产能陆续投产,预计2020年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35%-45%。

泰胜风能:较早进入海上风电市场,目前总产能约39万吨,分布在上海、江苏东台等地,预计2020年净利润3.2-3.9亿元,同比增长110%-1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