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增长超预期 药明康德盘中一度涨停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2 19:1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增长超预期 药明康德盘中一度涨停再创新高)

药明康德(603259)22日高开高走,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高至176元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该股涨约8%,成交超30亿元。

药明康德21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9年年度的185,455.09万元相比,增加92,727.55万元到111,273.06万元,同比增长50%到60%。

公司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在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和临床合同研究服务(CRO)的收入受到新冠疫情较大负面影响的情况下,公司中国区实验室和合同研发与生产业务(CDMO)自2020年第二季度起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下半年随着海外客户订单的较快增长,以及公司产能利用和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使公司整体下半年营业收入实现强劲增长,与2019年下半年相比涨幅超过30%。

此外,公司2020年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影响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所投资的已上市公司标的及非上市公司股权的市场价值上涨等原因,使公司部分非流动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以及投资收益增长较大,预计影响2020年年度利润金额179,375.49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影响金额为净损失12,594.20万元。另一方面,由于公司H股可转股债券衍生金融工具部分的公允价值受公司H股股价大幅上涨影响,2020年度非现金账面公允价值损失金额预计为134,938.66万元左右,上年同期为净损失9,814.48万元。

浙商证券表示,公司2020年主业利润端同比增速超预期,Non-IFRS归母净利润连续四个季度环比持续提高,公司CDMO业务边际景气加速甚至超预期、基因细胞治疗等业务提升业务发展天花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