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涉嫌行贿罪,汇纳科技实控人兼董事长取保候审!股价反应太意外...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1-22 17:3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涉嫌行贿罪,汇纳科技实控人兼董事长取保候审!股价反应太意外...)

今日早间,汇纳科技公告称,实控人兼董事长张宏俊取保候审。受此消息影响,早间一开盘,汇纳科技股价一度狂拉,涨超17%,然后大幅回调。截至收盘,汇纳科技仅涨3.47%,开盘追高的投资者立马被套10%。

图片

此前,张宏俊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取保候审,股价早盘狂拉17%

今日早间,汇纳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俊于1月21日收到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取保候审决定书》【浦公(经支审)取保字〔2021〕100297号】,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从2021年1月21日起算。

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图片

受此消息影响,汇纳科技股价早盘狂拉超17%。

此前实控人因涉嫌行贿被刑拘

去年12月22日,汇纳科技发布公告称,于 2020 年 12 月 21 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俊先生家属的通知,张宏俊先生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于 12 月 22 日下午召开董事会 紧急会议,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在张宏俊先生被调查期间,由董事丁遥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图片

随后,汇纳科技收到深交所创业板下发的关注函。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对张宏俊涉案情况、是否未及时履行信披义务以及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等情况作出说明。汇纳科技表示,不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形。

12月23日,汇纳科技股价跌停,收报16.72元/股。

12月24日晚间,汇纳科技(300609.SZ)发布公告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经公司内部核查,除《拘留通知书》,公司并不掌握张宏俊涉嫌行贿罪的具体事项和相关情况。此外,张宏俊家属孙女士除《拘留通知书》,并不掌握张宏俊涉嫌行贿罪的具体事项和相关情况。

股价5个月跌超60%,公司紧急回购自救

公开资料显示,汇纳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线下实体商业消费者行为数据采集分析为主营业务的服务商,主要产品为视频客流分析系统,2017年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业绩方面,公司在营收增速有所上涨的同时,其净利润增速却逐年下降。

财报显示,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营收分别实现2.03亿元、2.49亿元及3.2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17.44%、22.67%及30.35%,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0.59亿元、0.66亿元及0.68亿元,增速分别为22.36%、10.91%及4.43%。

进入2020年,其业绩表现更趋紧张。2020年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8923万元,同比下降18.27%;归母净利润实现-846万元,同比下降136%,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下降936.94%至-2855.4万元。

图片

业绩下滑叠加实控人因涉嫌行贿被刑拘等负面显示,公司股价开始大幅下滑。Wind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高点以来,汇纳科技股价已跌超60%。

图片

为提振股价,汇纳科技亦展开回购措施。去年11月11日至2020年12月23日,该公司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251.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07%,占回购方案规定资金上限的100%。

12月24日,汇纳科技又发布《关于2020年第二期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表示以自有资金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12,000万元,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1,714,285、3,428,570股,分别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41%、2.81%。

然而,几次股份回购计划之后,汇纳科技股价仍持续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纳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