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港股突发跳水,A股失守3600,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22 17: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基金狂热的情况下,今天的股市却很不理想,港股盘中跳水,A股失守3600,不过消息面上却没有看到明显利空。

猜测可能受到苹果产业链企业传言的影响,产业龙头整体受到了影响。

与市场不同的是药明康德一度冲击涨停,与其相似的板块还有核酸检测概念股,利德曼、西陇科学、金域医学等也受到资金青睐。

创业板指与上证指数先后突破新高,判断机构资金在短期调仓后再度发力。

截至收盘,沪指跌0.40%;深成指涨0.70%;创业板指涨2.27%。北上资金净流出近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1.6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山西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波动率处于高位,每日涨跌切换较为频繁且幅度较大,不建议投资者频繁操作。

明星基金持仓曝光

说到机构调仓,公募基金也在近期迎来了大消息,广发基金、睿远基金、景顺长城、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的四季报,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的调仓也公之于众。

首先是易方达的基金经理张坤,截至2020年末,除了易方达亚洲精选QDII基金外,其他四只基金,均将贵州茅台列为第一大重仓股,并且仍旧持有大量龙头公司。

其在港股市场也大有布局,在其管理的部分基金产品中,前十大重仓股有多达五只是港股;三只基金,合计规模接近800亿,持有资产的40%为港股股票。

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仍维持高仓位运行,股票仓位为89.04%,比较重要的是组合中十大持仓股有了一定的变化,锂电和光伏设备、汽车玻璃的主要供应商持仓比例提升较为明显。

从行业分布看,建筑建材、光伏、化工、医药、白酒等子板块为重点。其中重仓的建材龙头东方雨虹在一个月内股价上涨了36%。

刘彦春依然将中国中免列为第一大重仓股,比之前稍有加仓,同时稍稍减持了二三线白酒股,加仓一线白酒。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白酒股整体估值较高的情况下,后市上涨空间会受限,未来需要降低板块的收益预期。

刘格菘提升了前十大股票的持股集中度,核心仓位集中在新能源股票上,第一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第二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

总体来说,虽然不同基金经理风格不同,策略不同,但目光还是集中在优质企业上的,尤其是行业龙头,对于2021年市场行情,部分明星基金经理较为关注流动性变化情况,一季度是今年相对较好的时间窗口,宏观政策相对温和,且一季度有较多新发基金,流动性相对充裕。

抱团不会轻易瓦解

最后说下A股,前期热点板块纷纷回暖,不过领涨股出现不同,细分板块开始涌现龙头个股,如新能源板块细分的稀土,锂材料等,轮动的速度开始加快。

随着各大基金调仓以及最新重仓股披露,部分前期表现突出的龙头个股开始遭到抛售,部分低位补涨个股开始获得资金流入,高低切换得到证实。

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环境下,新增资金仍然通过基金渠道入场,抱团不会轻易瓦解。

不过,好的资产也需要有好价格。A股高估值长久期资产面临估值消化的压力,未来抱团股势必会出现分化,只有当年高增速并能持续至下一年的标的,才更有穿越周期的可能。

A股方面,“春季躁动”行情有望持续,短期谨防指数冲高回落,沪指3580点上方且量能保持在4500亿元以上代表强势。选题上以业绩预增、低估滞涨、政策优势的个股为大方向,对相关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上涨后的介入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