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少数派投资|港股大涨之后,依然有吸引力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1-22 15: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最火的词应该是“港股”了,年初开始,香港恒生指数连创新高,截至1月20日,恒生指数涨幅达到10%,各类主要指数涨幅第一,甚至比创业板指数也高2个百分点。

大家一定会疑问,连续多年走势很弱的恒生指数为何会突然爆发?这轮大涨后,港股是否还有吸引力?

本人认为, 港股依然有吸引力。

首先港股的增量资金会越来越多;

其次港股优质的投资标的也越来越有吸引力,而且港股的整体估值相对较低;

最后,投资者也要注重性价比的选择,既要关注优质的互联网及科技、消费龙头企业,也要关注A/H两地上市的港股,其中有些优秀的大蓝筹公司会出现大幅折价,性价比很高。

2021年大陆资金大量流入港股,截止1月19日,南下资金持续通过沪港通流入港股,净流入规模已经超过 1500亿元人民币。根据中金公司研究表明,从 2014年沪港通开通至今,大陆资金累积南下1.66万亿元。

2020年大陆资金南下速度明显提速,全年超6000亿元,年初至今公募基金发行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募集资金已超2000亿元,大部分都能投资港股(港股比例0-50%)。

保险、私募以及其他类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流入潜力,且大陆投资者对港股了解已经大幅提升,估计在港股估值保持吸引力的前提下,南下资金近年年均流入潜力可能维持在 5000-6000亿元的高位。

未来港股标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香港近年持续上市的中国新经济类公司,也对大陆资金形成吸引力。
港股重点行业龙头估值较 A 股有较强吸引力,从南下资金近期流入行业来看,通信、传媒、电子、化工、休闲服务是今年以来南下资金重点流入行业,根据东北证券研究所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分别流入资金 523 亿、489 亿、195 亿、151 亿、96 亿;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行业则是通信、传媒、化工、电子,分别流入 333 亿、219 亿、79 亿、67 亿,近一周南下资金流入通信、传媒、化工明显加速。
具体到个股,南下资金流入最多的仍主要是相关行业龙头,腾讯控股、中国移动、中国海洋石油、中芯国际、美团是今年以来南下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基本为通信、石化、科技行业的龙头,仅腾讯一家,今年以来南下资金流入规模达到近500亿。

除了优质的互联网及科技、消费龙头企业,投资者也要注重性价比的选择,在A/H两地上市的港股,其中有些优秀的大蓝筹公司会出现大幅折价,性价比很高。经济复苏中低估值港股有望获得更好表现。
港股市场行业分布呈两头大特征,即科技股和传统行业占比都大,且传统行业公司估值非常低。在交易复苏逻辑中,低估值顺周期的港股有望获得更好收益率表现,这在2016年和2017年的复苏中已经出现过。
根据国信证券研究所研究表明,回首上一轮经济复苏是2016年和2017 年,那两年全A非金融盈利增速都超过了30%,从股价表现中可以看到,在 2016年和2017年,恒生指数的表现是持续跑赢上证综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