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优新材成功登陆科创板,目前拥有授权专利超 80 项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1-22 14: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优新材成功登陆科创板,目前拥有授权专利超 80 项)

1月22日,海优新材(688680)公司股票于今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海优新材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2101万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8402万股,发行价格为69.94元/股,本次发行价格确定后发行人上市时市值为58.76亿元。

本次海优新材发行价格为69.94元/股,发行数量为2101万股,募集资金约14.69 亿元,部分募资将用于《年产1.7亿平米高分子特种膜技术改造项目》。

重视研发不断创新

资料显示,海优新材是一家从事特种高分子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透明 EVA 胶膜、白色增效 EVA 胶膜、多层共挤 POE胶膜及玻璃胶膜等薄膜产品。

海优新材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研发,掌握了光伏封装胶膜制备核心技术,位居细分市场前列、具备强研发能力的行业标准制定者。

据介绍,2012年,光伏产业为提高发电效率而降低太阳能电池片钝化层的折射率,导致光伏组件大规模应用过程中产生实际发电效率在某些地区大幅下降的 PID(电位诱发衰减)现象。

海优新材抓住产业技术升级机会,推出通过 85℃/85%湿度老化测试、96 小时、1000V 电压的测试,衰减控制在 5%以内的抗 PID 型 EVA胶膜,该技术突破为公司奠定了光伏封装胶膜行业主要制造商的市场地位。

自此以后,海优新材聚焦胶膜技术,不断研发创新。2014年率先开发出使用电子束预交联技术生产的白色增效EVA胶膜,有效解决白膜在层压过程中存在白色填料上溢、收缩、碎片等问题,使得白膜成为光伏组件封装材料中又一应用前景广阔的产品。

2018年,海优新材成功研发多层共挤POE封装胶膜技术,使得胶膜既具备POE 材料的高阻水性、高抗PID性能,也具备EVA材料的双玻组件高成品率的层压工艺特性,有效解决了传统 POE 胶膜的技术痛点。

截止到目前,海优新材拥有授权专利 82 项,其中发明专利 14 项,有40 余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并作为主要起草或参编单位参与制定了 7 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和规范。

营收复合增长率稳步增高

从披露的业绩上来看,2016年至2019年,海优新材营业收入由5.75亿元增长至10.63亿元,复合增长率22.73%,19年同比增长48.67%,2020Q3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4.38%至9.07亿元。

海优新材归母净利润由0.43亿元增长至0.67亿元,复合增长率15.93%,19年同比增长13929%,2020Q3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2.70%至1.16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由0.37亿元增长至0.61亿元,复合增长率18.13%,19年同比增长221.05%,2020Q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8.02%至1.15亿元。

海优新材经营活动现金流分别为-0.76亿元、-0.99 亿元、-1.17 亿元、-0.10 亿元,2020Q3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下降261.70%至-0.83亿元。

分产品来看,2019年透明 EVA 胶膜实现营收5.72亿元,占比53.89%;白色增效 EVA 胶膜实现营收4.33亿元,占比40.82%;POE 胶膜实现营收4290.40万元,占比4.04%;其他实现营收1331.76万元,占比1.25%。

此外,海优新材2017-2020H1的研发费用分别为 2,437.55 万元、2,534.21 万元、3,866.51 万元和 2,255.19 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 3.79%、3.54%、3.64%和 4.07%。

目前,海优新材的产品不断迭代更新,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已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一梯队的重要供应商之一。未来海优新材仍将依托现有优势,提升公司研发水平,不断推出新产品,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